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人大启动剿灭劣V类水代表主题活动

2017年03月30日 11:33: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文文) 3月29日下午,县人大召开剿灭劣V类水代表主题活动暨代表联络站平台建设部署会,部署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进联络站开展“剿灭劣V类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参加,副主任林小同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2017年人大工作安排和当前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此次主题活动作了工作部署。与会人员就推进代表联络站平台建设、开展好此次主题活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许益伟在会上指出,各乡镇人大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值得肯定。他要求,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五大平台”的功能,切实保证活动质量。

  就乡镇人大下一步工作,许益伟强调四点要求。一要全力开展代表进联络站主题活动。要认清“剿灭劣V类水”工作重心落在基层,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对各乡镇排查治污和消除劣V类水省、市控断面等进行监督。要按时间节点开展活动,积极带动当地居民主动参与治水。二要抓紧落实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要敢于创新,因地制宜,选好民生实事项目,在票决、监督、评议环节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三要依法履职,强化监督。要结合实际,推进乡镇人大代表依法监督工作,重点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30个重点项目,以及下一步要召开的各乡镇人代会上提出的政府工作任务进行监督,同时做好对乡镇基层站所的评议工作。四要打好基础,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学习,积极参加培训。落实省委“2131”制度,组织开展各乡镇人大代表活动,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建立代表履职档案。

网络编辑:方裘裘

县人大启动剿灭劣V类水代表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