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残联精准救助 两项补贴惠及全县1万多人次残疾人

2017年03月30日 11:3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黄佩佩

  记者从县残联获悉,县残联自去年9月份实施“两项补贴”发放工作以来,目前全县已有6000多名残疾人享受困难补贴,4000多名残疾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两项补贴”(即“困难补贴”和“护理补贴”)已发放到残疾人手中。为进一步做好困难残疾人精准救助,办好民生兜底保障,自两项补贴政策出台以来,我县多措并举,大力推进落实“两项补贴”工作。

  

  

  做好数据比对工作,确保“享受对象一个也不能落下”。县残联将持证残疾人根据不同残疾类别、残疾等级以及和全县低保户的数据比对,将可能符合残疾人两项补贴申报条件的残疾人数据进行整理,并将数字反馈到乡镇,分解到社区。

  做好业务培训工作,确保“经办人员工作到位”,先后多次召开培训工作会议,向各乡镇相关领导、镇残联干部以及残疾人专职委员详细解读“两项补贴”政策,由乡镇残疾人专职委员走村入户,对可能符合“两项补贴”补贴条件的残疾人通知到户、联系到人。

  督查到位,确保“工作不留死角”,在残疾人“两项补贴”集中申报期间,我县还专门成立工作督导组,由班子领导带队深入16个乡镇开展督导工作,对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及时解答。每星期对各乡镇工作进度进行通报。

  扩面量化,开展残疾人低保边缘户认定工作,联合县民政局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困难残疾人边缘户认证培训。低保边缘户指家庭人均收入低于本县同期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5倍。目前,残疾人低保边缘户认定已开始受理,符合条件的可由残疾人本人、监护人或委托代理人向户籍所在乡镇提出申请,并通过所在社区、乡镇人民政府、县民政部门逐级审核、审批。“凡通过低保边缘户认定的残疾人,原则上可以享受残疾人生活困难补贴。”

网络编辑:雷鹏

县残联精准救助 两项补贴惠及全县1万多人次残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