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集众人之力 “百日攻坚”再下一城

2017年03月30日 10:2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黄伟鸿 编辑 郑振国) 3月29日上午,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位于昆阳镇建丰村远东路上的21间房子被顺利拆除。至此,拉锯一年之久的远东路卡口问题终于得到解决,远东路即将进入无障碍施工,为昆阳城东片的交通内循环全面贯通打下基础。

  

  

  据悉,远东路北起104国道,经城东新区,与经五路连接,通往万鳌公路,全长1352米,是苏步青学校昆阳校区通往镇区、城东新区的主要道路。随着苏步青学校下半年投入使用,校门口的路何时能通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而建丰村21间房子成了远东路建设进程上的“拦路虎”,导致拆迁工作难以推进,远东路建设一度陷入停滞。

  如何啃下这块“硬骨头”?今年年初,这21间房子征收被列为我县“百日攻坚”重点,确定一名镇党委委员、一名中心城区管委会副主任牵头负责,与原有工作人员组成攻坚小组全力开展攻坚。

  自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起的两个多月来,项目负责人与新城社区、建丰村党员干部踏着晨雾来,顶着夜深回,协调处理拆迁协议签订过程中的各类“疑难杂症”。3月26日晚,攻坚小组做通了全线最后一户的思想工作,拆迁户终于在拆迁协议上签下了名字。

  “在最后的破难阶段,我们每个人都很拼,白天‘上门蹲点’,夜间‘留条预约’,早已成为日常。为了推进签约进度,我们几乎每天都和拆迁户打交道,以车轮战的模式说服他们签约。”建丰村村委会主任郑成化说,为了今天的腾房拆迁,现任村委会班子虽然面临村委会换届选举的压力,在可能招致误解的情况下仍坚持上门将情理说通,纷纷表示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在3月29日上午做好最后的前期收尾工作后完成拆除工作。

  “拆迁工作难点重重,而其中最为棘手的是98航拍图上有而现状没有的建筑物附属房如何赔偿问题。”郑成化介绍,村民刘芳英提出应该按照2间房子来赔偿,因为98航拍图上有,只是其中1间因为台风等原因倒塌后并没有恢复原状,所以也要求一并赔偿,但工作组多次上门做工作都被拒之门外。攻坚小组首先严格执行拆迁政策,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政策口径统一、补偿标准统一,实际执行统一,内外业调查由中介机构负责,严格按照98航拍图进行审核确定。同时,从外线发起助攻,商量对策,分头打听,寻找他们的亲朋好友一块来做思想工作。协议签订后,县国资办、住建局、国土资源局、东片办及有关银行工作人员日夜加班、压缩流程,确保在第一时间将补偿款拨付到位,安稳拆迁户的心。

  “对于如何安置拆迁户老人,如何安置村里的养殖场等等,都是拆迁过程中琐碎的事情,而我们要把村民的小事当做是大事来做。”昆阳镇新城社区书记詹永强说,磨破嘴皮,踏破鞋底,更要真情实意,才能攻破难题。“对于体弱老人,我们和他们的亲属多次探讨安置方案,是利用村里的老人院还是租赁旧房安生,最后寻找到一处既符合政策又让90岁老人满意的安置场所。”詹永强说,为了腾空拆迁户的财物,镇里还专门租赁了一处空厂房,还安排人员、车辆主动帮助他们搬运,解决村民们的后顾之忧,拆迁工作才可水到渠成,很多原先思想有“疙瘩”的拆迁户们都愿意主动配合拆迁工作。3月26日,16户、21间房子全部签约,并及时腾空。整个拆迁工作由村两委牵头拆除,成为昆阳镇第一个政策处理项目房屋拆迁由镇政府引导,村两委牵头拆除的攻坚项目。

网络编辑:方裘裘

昆阳集众人之力 “百日攻坚”再下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