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万全镇 -> 列表

万全: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全力确保食品安全

2017年03月29日 15:4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半象 编辑 林蝉) 3月15日,万全镇召开2017年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

  会议要求各社区、部门要按照“严字当头、全链联动、问题导向、定点排雷”的总要求,结合万全实际,将食品加工企业、食用农产品种养殖区、食品批发市场周边、农贸市场周边和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全面开展摸底排查,顺藤摸瓜,发现涉及上下游环节违法违规线索的,要追根溯源,一查到底。要联合有关执法部门,加大行政处罚和刑事打击力度,切实解决各领域、各环节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助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件底线。

  据了解,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即将进入全面排摸阶段,整个攻坚活动将持续到6月上旬。届时,万全镇各相关单位要按照“网格排、公众举、技术抽、部门商、挂牌整、联合打、机制防、群众评”的具体工作要求,加强全链条、全环节、全要素监管,有效管控治理重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该镇将组织实施监督检查与网格梳理相结合的融合式大排查、大摸底,全面掌握辖区区域性、系统性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并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增强抽检针对性。同时,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及社会监督宣传,发布消费预警信息,提高公众安全消费、理性消费意识,公布投诉举报电话(12315),鼓励引导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监督。

  万全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该镇各社区、各有关部门将集中时段、集中力量,充分依托基层监管站所和基层责任网络,发挥广大执法人员及协管员、信息员的主观能动性,全面排查摸底、梳理分析辖区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为集中整治打好基础。

网络编辑:方裘裘

万全: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全力确保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