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昆阳持续开展粉尘涉爆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2017年03月30日 10:07:00 来源:幸福昆阳

  为坚决遏制和预防粉尘涉爆企业伤亡事故发生,昆阳镇持续开展粉尘涉爆企业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隐患,坚决关闭和取缔非法和违法生产经营企业。

  

  

  

  3月27日,镇安监所在进行日常检查时,发现位于新城社区成华集团生产车间内的平阳县达达木盒加工厂仍在违法生产。据查,该企业虽然在标准车间内作业,但车间内存在未设置除尘防爆设施、未开展职业卫生健康检测、疏散通道堵塞等安全生产问题,镇安监所当场对该企业进行查封,责令该企业停产停业并进行整改。安监所当日还对位于城北社区、石塘社区的四家前期排查未整治的粉尘涉爆企业进行断电处理。

  

  

  昆阳镇要求粉尘涉爆企业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对规模以上及进入正规车间的涉爆粉尘企业配备安全管理人员或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加大安全投入,同时组织专家进行“三方会审”,彻底整改企业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提高企业本质安全度。对位于违章建筑内及工业小区、居民住宅内的无证无照“小作坊”式涉爆粉尘场所,进行严厉打击并取缔,未配合整治的,依法采取行政措施。

  今年以来,昆阳镇辖区内涉爆粉尘企业关停40余家,移交三改一拆部门组织拆违5家,立案处罚2家,搬迁入合法厂房启动挂牌整治18家。(陈峰)

网络编辑:雷鹏

【转载】昆阳持续开展粉尘涉爆企业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