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女子非法入境被拘留 回国前画漫画谢民警

2017年03月29日 15:44: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周仁俊 徐艳媚 编辑 吴赛露) 一外国女子因非法入境被拘留,在监区的日子里,每天向管教民警要一张白纸,画上一幅漫画。她说:“我感谢你们,这些画,就是我的谢意。”

  该女子叫莉莉,近日她被查获非法入境后,进入县公安局拘留审查。刚满十九岁的莉莉对监区充满了恐惧,不愿与人交流沟通,整天以泪洗面,茶饭不思。

  管教民警经常找莉莉聊天,引导她积极配合管理、接受教育。交谈中,民警了解到莉莉十分酷爱画漫画,为消除她内心的孤单寂寞,为她提供了白纸和笔。每次接过白纸和笔,莉莉便开始用心画画,半小时左右就完成一幅人物漫画。渐渐地,莉莉打开了心扉,开朗了,愿意融进监区的集体生活,会主动与管教民警和室友交流沟通。

  过几天就要被遣送回国了,她很怀念在平阳的这段时间。在监区,她甚至还学会了一些简单的平阳话。管教民警每天会和她谈谈心,她说:“这里的警察都很好”。

网络编辑:方裘裘

女子非法入境被拘留 回国前画漫画谢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