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平阳木偶戏文化走亲走进晋江 推动两地艺术交流学习

2017年03月29日 15:44: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通讯员 王菲菲 编辑 陈伟)应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之邀,日前,平阳木偶戏文化走亲活动来到晋江,在晋江市戏剧中心举行了两场演出。

  

  

  据了解,此次文化走亲活动上演的是大型童话木偶剧《金凤凰》。该剧讲述了蓝孔雀丽丽知错改错、知恩报恩、战胜自我的故事,其融传统木偶艺术精华和现代动漫创作理念于一炉,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教育意义。特色鲜明的平阳提线木偶表演,让晋江观众大饱眼福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不同于晋江木偶的别样文化气息,当地观众尤其是儿童观众十分喜爱。演出结束后,儿童观众还热情邀请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暑假期间再去晋江,为当地群众带去独具特色的木偶戏演出。

  

  

  “这次文化走亲活动还让两地的木偶文化进行正面碰撞、相互学习,两个剧团在木偶艺术的外在形式、价值内涵和传承方式等方面都进行了深入交流,有效推动了两地木偶艺术的传承发展。”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方裘裘

平阳木偶戏文化走亲走进晋江 推动两地艺术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