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县环保局开展春季“铁拳”剿劣护水专项执法行动

2017年03月29日 15:44: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杨樟樟 编辑 黄佩佩

  “此次行动,我们要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全力打击涉水环境违法行为,只要查到,就绝不姑息”! 3月16日上午,县环保局召开2017年春季“铁拳”剿劣护水专项执法行动部署会。据了解,剿劣护水专项执法行动行动持续三天,行动中,各乡镇环保分局对辖区内涉水企事业单位进行专项检查;监察大队结合双随机抽查执法工作,开展对涉水企业抽查执法检查。

  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铁拳”出击行动,以剿灭劣五类水为目标,将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彻底整改存在的环境问题。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劣Ⅴ类水断面周边流域排污单位污染物排放情况。其中重点检查入河排污口污染物排放情况、区域内各类工业园区和重点排污单位的污染物防治设施运行和达标排放情况以及其他存在的环境风险隐患情况。检查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违法企业、建设项目、工程设施、违法违规排污口,周边地区环境风险隐患情况以及违法畜禽养殖企业情况。在部署会议结束之后,各环保分局纷纷开展了剿劣护水专项行动。

  昆阳环保分局

  

  

  “带我们去看一下你们公司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和在线监控使用情况”。3月16日晚上,在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和温州长迅科技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昆阳镇环保分局联合监察大队对两家企业进行检查,对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在线监控使用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于标准排放口各取水样一份送测。检查中,发现一鸣公司双碱脱硫除尘水呈弱碱性,存在加药不足量的行为,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

  水头环保分局

  在水头镇,该镇环保分局联合监察大队于3月17日下午,根据县环保局剿劣护水专项行动部署,对凤卧镇3家移膜革企业进行检查,着重排查废水、废气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现场取证,配合使用移动执法系统进行记录。

  腾蛟环保分局

  

  

  3月16日下午,“铁拳”剿劣护水专项执法行动腾蛟片区小组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对浙江鹏昌皮革有限公司等三家涉水企业进行全方位体检检查。现场,执法人员提取水样,做笔录取证,并且将检查笔录,取证照片录入移动执法系统。

  鳌江环保分局

  

  

  “我们镇企业众多,剿劣护水任务重,压力大”。3月17日上午,根据县环保局剿劣护水专项行动部署,鳌江镇环保分局联合监察大队对鳌江辖区的3家企业进行检查,对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台帐记录情况,危险废物处置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平阳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飞灰贮存场所无危废标识标志,堆场容量已快超负荷,少量飞灰露天堆放。其1号焚烧炉在线监控设备故障导致数据异常,运维单位维修台帐有记录,但未及时向环保部门报告。在罗赛洛温州明胶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锅炉脱硫塔出渣口管网堵塞,工人擅自拆除管子,导致脱硫塔废水排放到锅炉房边施工泥地上,执法人员当即在企业污水排放口及脱硫塔废水各取水样一份。同时,执法人员还在平阳县钱仓五金工艺冲压厂排放口取水样一份进行检查。

  当晚,鳌江分局又联合监察大队对浙江瑞成珠光颜料有限公司、浙江南大不锈钢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在浙江南大不锈钢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发现有2吨生物质锅炉及6吨燃煤锅炉均在生产,2吨生物质锅炉正在烧煤,污水处理污泥贮存场所堆放大量污泥未及时清运。同时,执法人员南大煤生产、浙江珠光颜料排放口取水样一份。

  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口头责令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下一步,鳌江环保所将根据监测数据情况对相关企业进行具体处理。

  南雁环保分局

  3月16日晚上,南雁环保所根据县环保局剿劣护水专项行动部署,对辖区内3家宠物企业进行检查,着重排查企业是否有废水排放情况,现场做好勘察笔录并录入移动执法系统。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温州齐平宠物公司烘干房有油脂溢出现象,现场予以制止并作调查处理。

  万全环保分局

  “污泥不能露天堆放,要尽快处理掉”,在温州中伟散热器有限公司,万全环保所执法人员现场口头责令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据了解,在3月17日上午,万全环保所联合监察大队对辖区内4家涉水企业进行检查,对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台帐记录情况,危险废物处置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取水样2份。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温州中伟散热器有限公司污水处理污泥存储超期,并露天堆放,该所执法人员现场口头责令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下一步,该保所将根据监测数据情况对有关企业进行具体处理。

  海西环保分局

  

  

  3月16日下午,根据县环保局剿劣护水专项行动部署,海西片区小组对东海污水处理厂等3家废水集中处理企业进行检查,着重排查废水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现场取证取样,配合使用移动执法系统进行记录。

  据了解,各中心环保所将以本次执法行动为契机,切实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和污染犯罪行为。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要依照《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新“两高司法解释”等法律法规依法进行查处。对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偷排漏排、违法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伪造或篡改环境监测数据的企业,依法实施限产停产、查封扣押、行政拘留;对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侦办。监测站做好样品委托采样和监测工作。同时,加大曝光力度,公开曝光恶意违法排污行为和典型违法案件,强化警示教育。

网络编辑:方裘裘

县环保局开展春季“铁拳”剿劣护水专项执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