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加速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

2017年03月29日 11:46: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季丹丹 实习生 郑舟 编辑 郑振国) 3月28日下午,县长陈永光在督查我县旅游重点项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定决心、加大力度、落实责任,加快推进重点旅游项目落地,促进平阳旅游大发展。副县长张端坤参加督查。

  在现场调研海西镇“海栖壹号”民宿时,陈永光通过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该项目规划设计、经营理念及目前发展状况等。在随后召开的督查工作汇报会上,县考绩办、旅游局、旅投公司就全县旅游工作进展、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还围绕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听取相关汇报后,陈永光对近年来全县旅游业的发展予以肯定。他指出,去年以来,我县把大力发展旅游业作为“服务业兴县”战略的龙头产业来抓,全县旅游发展逐渐布局合理、项目推进效果明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促使各旅游重点项目早日建成并发挥效益。

  就如何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陈永光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决心不能变。旅游业发展是我县深入实施“服务业兴县”战略的重点内容,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知、下定决心,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咬定“服务业兴县”战略定位不放松,充分利用当前全县旅游发展的强劲态势,科学谋划旅游产业发展,加快推进重大旅游项目落地,继续把旅游业发展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上抓紧抓实抓好。二是力度不能减。要高标准谋划设计,充分挖掘我县旅游精髓,打造一批既能体现我县文化内涵、风土人情,又能扩大平阳旅游品牌影响力的高质量“精品之作”。要以重大旅游项目落地为突破口,加快推进平阳星际科幻谷文化乐园、吴山风情旅游小镇、南麂岛旅游开发等一批在建项目,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同时力争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要以精品民宿、特色绿岛建设为切入点,加快打造县域内独树一帜、内涵丰富、品质高上的民宿旅游,吸引客流、集聚人气,以点带面推动县域旅游整体开发。三是责任不能松。全县上下要压实责任、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施工进程中出现的问题,加速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县考绩办要严格按照项目进度,做好考核工作,强化推进项目的督考力度;各乡镇、有关部门、城投公司要各司其职、竭尽全力,积极克服困难,一心一意为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做好服务指导。同时,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深入开展旅游宣传营销等方式,不断扩大平阳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更好的项目在平阳落地。

网络编辑:方裘裘

陈永光:加速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