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昆阳横阳东路“瓶颈路”全线通车

2017年03月29日 11:4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聪 李锡建 文 张啸龙 摄 编辑 陈文文) 3月13日,《新平阳报》以《横阳东路困扰多年的“瓶颈”终被打破,昆阳“百日攻坚”啃下硬骨头》为题,报道了昆阳镇横阳东路周家祠堂被拆除,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日前,该“瓶颈路”全线通车,20米宽的横阳东路结束了困扰群众数年的“单行”怪象。

  

  

  3月28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该路段,发现大约有30米长的道路铺上了崭新的沥青,几名施工人员正在道路两旁铺设人行道。“这条路修了有几年了,但路中间有一个祠堂,就像‘喉咙’一样卡在那里,虽然其他路面有20多米宽,但这一小段只能让一辆车通过。”一名施工人员表示,在拆除和修建道路的过程中,过往的群众都交口称赞,为道路的畅通纷纷叫好。

  据了解,自周家祠堂拆除后,县城投公司第一时间开展道路建设工作,原本预算5天的工期,由于连日的下雨天气导致沥青无法铺设,最终在3月25日完成了路面建设施工,实现了全面通车。“周家祠堂没拆除之前,该路段不仅仅是‘单行道’,还遮挡了行车视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现在不仅仅结束了20米宽道路‘单行’的怪象,实现了车辆分流,还有效缓解了昆宋大道和万联路的交通压力。”县城东开发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说,下一步,将着力做好人行道铺设、绿化等工作,努力提高道路使用效率,切实提升城市品质,助力我县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

网络编辑:金雷雷

昆阳横阳东路“瓶颈路”全线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