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坚决打赢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

2017年03月29日 09:3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3月28日上午,县长陈永光在督查剿灭劣V类水工作时强调,要下定决心,继续保持铁腕治水态势,坚决打赢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确保河道水清、流畅、岸绿、景美。副县长王文胜参加督查。

  督查中,陈永光一行先后来到昆阳镇隧洞河、水塔河等处,现场察看各河道水质情况和治理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就剿灭劣V类水的工作汇报。

  陈永光指出,相较于黑臭河、垃圾河整治,劣V类水中的氨氮、总磷等项目,无法用肉眼观察,必须要借助于仪器进行测量和分析,治理起来难度更高。昆阳镇要在排查检测的基础上,通过清淤、截污纳管、生态修复等方式,分策略剿灭劣V类水体河道。要继续在河道两侧岸边种植植物,对进入河道中的外源水体进行初步进化;要在河道内设置高效微生物培养皿,以提高河道内微生物的含量,提高水质的净化能力,改善水体水质。

  沿着昆阳镇平瑞塘河河岸,陈永光一行实地察看河面是否整洁清澈、河岸是否干净美观。当看到河道清洁人员正在河上清理浮萍和垃圾时,陈永光对该河道的保洁工作予以肯定。

  陈永光强调,剿灭劣V类水是我县今年“五水共治”的重中之重,必须始终保持铁腕治水的态势,把决心下到底,紧扣“截、清、治、修”四环节,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坚决打赢治水攻坚战。要进一步强化保洁队伍,形成河道保洁常态化机制,深化水岸同治,促进河流水质、水岸环境不断优化。要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建立常态化巡查监管机制,多方位完善“河长制”管理格局,切实将“河长制”工作责任落实到个人,做到巡查有记录,问题有记录,整改有记录。要进一步创建特色河道,按照“一河一景一主题”,以“水清、岸绿、景美、灯亮、人和”为目标,打造环境优美、人文突出、主题鲜明的特色主题河道,让河道实现“质的变化”。同时,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面治水氛围,增强群众“爱水、护水、节水”意识,切实提高群众对“五水共治”的知晓率、参与率、信心率、支持率以及满意率,变“政府治水”为“全民治水”,共建平阳美丽水乡。

网络编辑:方裘裘

【要闻】陈永光:坚决打赢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