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人大常委会督查“河长制”工作 许益伟带队

2017年03月28日 09:3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文文) 3月2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带队督查“河长制”工作。

  

  

  许益伟一行首先来到昆阳镇顺达路一带,实地察看平宋塘河昆阳段水质及周边排污情况,随后乘船沿平宋塘河督查平宋塘河昆阳段、万全段、海西段河道整治情况,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许益伟在督查中指出,有关乡镇和各级河长要继续加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加强“河长制”工作,着重监督市控断面,为美丽平阳建设献计献策。

  就下一步工作,许益伟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营造治水氛围。当前是打赢“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各地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落实“河长制”工作,杜绝麻痹思想,加快治水进程。要加强宣传,形成良好舆论氛围,带动当地村民参与治水。二要落实责任,明确分工。有关乡镇和各级河长要依照统一部署,做好各自工作。要分解任务,做好河道沿边简易棚等违建拆除、沿边垃圾清理、河道清淤、农村污水排放整治等工作。三要突出重点,落实细节。要找准问题,发现污染源头,严控河道沿边企业的排污,落实水岸同治。要强化考核,明确河长责任,在各乡镇交界处检测断面,倒逼治水工作的进一步推进。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县人大常委会督查“河长制”工作 许益伟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