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 坚决打赢招商引资攻坚战

2017年03月28日 09:3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实习生 陈黎宁 编辑 郑振国) 3月27日上午,2017年度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下定决心,抢抓机遇,强化措施,全面、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坚决打赢招商引资攻坚战。县长陈永光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雷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副县长卢成杭、王文胜,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参加会议。副县长张端坤作工作部署。

  

  

  据了解,2016年全县实现上报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15.87亿元,完成市定目标任务的111.4%,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对推动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2016年度支持温商创业创新促进温州发展先进集体二等奖的成绩。今年,我县招商引资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围绕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战略目标,坚持“量质并举、以质为先”,坚持引项目、引资本、引总部、引人才相结合,坚持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平商回归和招商引资,努力引进一批有影响的大项目、上规模的产业项目和领军型的龙头企业,确保实现省外回归项目引进到位资金56亿元、浙商资本回归项目到位资金15.4亿元。

  董智武在讲话中指出,招商引资工作是提升经济实力、实现“工业强县”战略目标和提升城市品质的有效抓手,是挖掘平商资源、利用拆整后资源、开发山水资源的重要手段,将会带来“鲶鱼效应”“乘数效应”和“马太效应”。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抓招商引资就是抓增量经济、资源盘活和转型升级,要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全面掀起招商引资工作新热潮。

  就如何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董智武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定位要“准”。要围绕补强产业链、本地特色资源、增加财政税收等方面开展招商,做到方向清晰。要瞄准重点客商、重点人才和重点项目,做到对象精准。要科学设置门槛、制定项目准入,做到门槛明确。二是环境要“优”。切实做到政策环境要优惠,服务环境要优质,城乡环境要优美,建设环境要优化。三是基础要“实”。要把平台准备好,项目预备好,资源储备好,抓好抓实自身基础工作。四是方式要“活”。要进一步创新招商引资的方式方法,发挥企业主体、在外平商、中介机构作用,以商招商,乡情招商,借力招商。五是队伍要“强”。要坚持领导带头招商,实行全程跟踪服务。要注重专业招商人才培养,加强招商引资一线力量。要把“能人”选进招商队伍,聘请招商大使助力招商引资工作开展,编织一张“铺天盖地”的招商网。

  董智武要求,要狠抓招商责任落实,加大目标考核力度,加大常态化协调力度,加大督查问责力度。要狠抓招商机制完善,建立信息沟通机制、招商激励机制、工作调度机制和风险防范机制。要狠抓招商合力形成,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着力打破“条块”分割、部门界线,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库。要狠抓招商氛围营造,加大招商宣传和推介力度,不断增强平阳的知名度和投资向心力。

  陈永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用最大的诚意去招商引资。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真心投入、以情招商,认真做好这篇“文章”。要用最好的项目去招商引资。要拿出最好的项目、最好的资源和最优的政策,结合实际、对准产业,全力招引一批能够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镇城市发展品质、推动旅游开发、改善民生环境的优质项目和优质企业。要用最优的服务去招商引资。要加快制订年度招商计划,做到深化、细化、具体化;要加快制订专案、组织专班、安排专人,主动招引项目;同时要全力做好已落定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以最优、最好的全程服务确保我县招商引资项目真正落地、投产、见效。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昆阳镇、鳌江镇、水头镇、山门镇、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县住建局作了表态发言。各乡镇、有关部门与县政府签订了责任书。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董智武: 坚决打赢招商引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