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2017年03月27日 15:5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3月24日上午,县长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副县长彭杨、卢成杭、金启浩、王文胜,县政府领导林大雪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县政协副主席雷文多,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该计划明确,将按照“科学部署、统筹安排、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的要求,全面开展“以避让搬迁为主,搬迁和治理相结合”的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对已查明的119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利用三年时间,实施避让搬迁项目51处、工程治理项目68处,至2019年底基本消除地质灾害威胁。对2016年新发现的38处地质灾情点,35处实施避让搬迁和工程治理,及时消除隐患,降低地质灾害风险。

  会议指出,我县处于地质灾害频发多发区,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尤为严峻。全县上下必须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地质灾害带来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供地质环境安全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该规划主要分为“十二五”期间交通运输发展评价,“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形势与需求,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与发展目标,综合交通运输布局,“十三五”发展重点及任务,环境影响评价六大板块内容,是平阳县“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的重要依据。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是我县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时期,也是我县交通发展的高峰时期。在此期间,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加大力度、铁下决心,在保持经济平稳发展的同时,积极完善交通网络,扎实推进平安交通建设,实现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向更高阶段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园建设新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该计划以规范升级小微园发展规划、强化小微园项目用地保障、提升小微园建设管理及配套服务、加快小微园项目及市政配套设施建设、推进园区招商入驻及加强示范园区创建为主要内容,力争三年(2017-2019年)内,全县落实小微园建设用地1300亩,三年建成生产及配套用房260万平方米以上,新增入驻小微企业500家以上。2019年实现产值50亿元,其中规划建设新增小微园3个以上,规划面积300亩以上,新增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以上。2017年,全县计划新增开工面积500亩以上,新增竣工面积55万平方米,实现产值30亿元。

  会议指出,要以“打造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园升级版,助推小微企业集聚转型发展”为目标,因地制宜调整新增小微园规划布局,坚持建园、搬迁和培育多管齐下,加快推进小微园建设步伐,为促进“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企业搬迁改造、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提供良好承接平台、载体和路径。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平阳县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法》《平阳县县属国有企业机构设置与编制管理办法》《平阳县昆阳镇西直街改造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实施细则》《平阳县矿山政策处理管理办法》《平阳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平阳县推进特色农业强镇建设的扶持办法》《平阳县海带养殖场改制方案》,审议了昆阳镇城东片2017年度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一期)等5个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融资项目和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项目,并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雷鹏

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