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伏季休渔启用新时间表 禁渔期提前至5月1日

2017年03月27日 01:00: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 日前,记者从县海洋与渔业局获悉,2017年浙江省海洋禁渔休渔新规定4月1日起施行。根据新的伏季休渔时间表,今年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东海全面休渔。相比以往的6月1日开始休渔,整整提前了一个月,休渔期也从三个半月被拉长到四个半月。

  

  

  据了解,东海伏季休渔实施已有30多年,是海洋休养生息,鱼类繁殖、生长的宝贵时间。此次除了时间上的调整,参与休渔的作业渔船类别也扩大了范围。我省海洋捕捞主要有单船桁杆拖网、笼壶类、刺网类、围网类及船敷箕状敷网、单锚张纲张网、拖网类及其他作业。根据新规,今年,东海海域除以抱卵梭子蟹或幼梭子蟹为主要捕捞对象的作业渔船,休渔时间仍为4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其他所有作业方式禁渔期起始时间全部统一为5月1日,而且休渔时间均有所延长,最少休渔3个月,最多休渔4个半月。

  县海洋与渔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5月正是幼鱼快速生长的时节之一,本次全省范围统一各种渔业作业类型伏休时间,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将休渔期提前更有利于幼鱼保护,同时,鱼苗也可以得到较好较快生长,数量更多,重量更重,质量更好。休渔结束以后,既可以让市民享受到更优质的水产品,也可以让渔民收获到更多的经济收益。

网络编辑:雷鹏

伏季休渔启用新时间表 禁渔期提前至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