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当日】世界气象日来临 市民体验“观云识天”

2017年03月27日 01:00: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气象日的主题是“观云识天”。为了让市民零距离感受气象科学的奥妙,平阳县气象局向公众免费开放。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县气象局,发现已有部分市民前来参观,走进气象局大院,你会发现右手边立着一张张广告牌,在这些广告牌上,你可以学到一些跟气象有关的小知识:气象知识科普、校园防雷教育、农村气象灾害防御方法、雾和霾的哪些事儿等等。在现场,工作人员带市民到气象观测场,介绍相关气象仪器以及它的用途和使用方法。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还给市民准备了量杯,让市民自己测量雨量,自己读温,现场体验气象观测。

  在移动气象站,这里停着一辆人工增雨火箭发射车,“先将模拟弹放入洞口,再旋转模拟弹以防它掉出,放稳妥后将下面两根导线打结……。”工作人员手把手地教市民如何安装人工增雨火箭模拟弹。在气象预报大厅,这里放着十几台电子设备,有短临检测平台、短期预报平台、中长期预报平台、专业服务平台、气象影视系统……时刻监测我县天气,及时为市民提供天气预报,在现场,工作人员还给大家展示了预报制作过程。

  “我家孩子一直对天气很感兴趣,很好奇他们是如何操作的,趁着今天气象开放日带着孩子来了解一下,让孩子长长见识,多了解各方面的知识。”市民张先生如是说。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世界气象日来临 市民体验“观云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