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昆阳镇 -> 列表

【当日】昆阳举办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知识讲座

2017年03月27日 01:0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金雷雷) 随着“二孩”政策的开放,新一轮生孩浪潮骤然掀起,而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显然是每个家庭共同的期盼。3月23日下午,昆阳镇卫计办举办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知识讲座。县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指导科科长王文珍为城西社区60余位育龄人员带来一堂孕前优生健康知识指导。

  

  

  “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的服务原则是,服务对象每孩次可享受一次政府提供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讲座现场,王科长围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孕前优生注意事项、孕前营养等孕前优生基本知识,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如何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的发生,并倡导育龄妇女要主动接受孕前咨询指导,积极参与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

  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是政府提供的一项基本公共服务,旨在通过开展健康教育、孕前健康检查、妊娠风险评估、孕前咨询指导等服务,达到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高人口素质的目的。昆阳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大家对优生优育知识的认识,也为计生工作者开展工作和准备怀孕的家庭提供了科学指导。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昆阳举办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