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小小志愿者走街串巷 进村入户宣传消防安全

2017年03月27日 00:50: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浮生 通讯员 李炜 编辑 林蝉) 日前,一支由万全镇湖岭小学的18名小学生组成的消防志愿者队伍走进万全镇辖区开展“关爱新居民消防送安全”宣传活动,为群众带去消防知识“大餐”。

  “家里做饭的时候要注意防火,出门的时候请将电源、液化气等关闭”“进入休闲娱乐场所时,要先熟悉场所的安全通道。”活动中,小小志愿者结伴而行,将家庭防火手册、消防购物袋、消防围裙等消防宣传礼品发到居民手中,讲解防火、灭火、火场逃生的基本常识及家庭常见火灾的扑救知识。为吸引更多的家庭关注消防安全,掌握消防知识,志愿者们走街串巷,提醒市民们改变不良用火用电习惯,增强市民用火用电安全常识和安全意识,预防火灾发生。据了解,这些志愿者们年纪虽小,却都是经过消防站培训过的“专业”宣传员,不管是在社区还是农村,他们宣传消防知识时一点都不怯场。

  活动结束后,消防宣传员还向小志愿者队伍及学校的其他学生们发放了小礼物——消防卡通钥匙扣,希望他们把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据悉,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网络编辑:雷鹏

小小志愿者走街串巷  进村入户宣传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