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残疾女婴被遗弃致死 情侣被控故意杀人罪

2017年03月27日 00:50: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慕煊 编辑 吴赛露) 2016年10月,一女婴刚出生不久就惨遭遗弃并致死。3月22日下午,县法院审理了这起故意杀人罪案,女婴的亲生父母双双站在了被告人席上。

  根据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10月7日凌晨4时许,被告人杨某在瑞安市妇幼保健医院产下一名女婴,该女婴系早产儿体重仅1.65千克且手臂残疾,需住院治疗。被告人向某、杨某以经济困难为由放弃治疗,并在明知女婴身体不佳,若无人照顾会出现生命危险的情况下,依然商量将该女婴丢弃。

  2016年10月10日上午,两被告人在明知女婴有存活可能的情况下,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由被告人向某驾驶汽车将女婴遗弃在我县一偏僻的陵园门口,致使该女婴未被及时发现而死亡的后果。2016年10月12日,一村民路过该陵园时,发现该女婴尸体。

  庭审中,杨某、向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向某表示当时发现孩子残疾,医生又说后续治疗费需要四五十万,因此才想到将孩子丢弃。

  “孩子生下来残疾,需要高额的医疗费,我没有经济来源,家里也没钱,所以男友向某跟我商量扔孩子,我就默许了。”杨某在法庭上说。

  向某的辩护律师认为,被告人向某认罪态度好,且家庭经济困难,希望法庭能给予一定的减轻处罚。

  杨某的辩护律师则表示,本案的被害人比较特殊,是被告人杨某的亲生女儿,作为母亲遗弃自己的孩子应该是很痛心的,也是出于无奈,当时她也曾想过借钱但未果,加之其认罪态度好,希望法庭能予以减轻处罚。

  当天该案未宣判。

网络编辑:雷鹏

残疾女婴被遗弃致死 情侣被控故意杀人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