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我县中小学生“兰亭奖”软笔书法作品展开展

2017年03月24日 17:08:40 来源:平阳文化资讯

  3月22日至30日,一场精心准备的平阳县中小学生“兰亭奖”软笔书法作品展在县视觉艺术展厅开展。此次展览由平阳县政协科教文体卫委主办,平阳县教育局承办,平阳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协办,参展书法作品共70余件,均是历年来参加省、市、县“兰亭奖”书法大赛获奖学生的作品。

  

  

  近年来,我县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开展“书法进校园”“书法进课堂”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浙江省政协从2009年开始举办浙江省“兰亭奖”中小学书法大赛,我县积极组织学生参赛,荣获省、市级奖项59个。2015年9月,我县政协在全县中小学校中评出12所“兰亭奖”书法教育示范校,引领带动了全县学生书法教育工作,目前书法教育在全县中小学校遍地开花。

  书法教育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提高学生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深化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我县始终把写字和育人相结合,以“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为宗旨,扎扎实实地在学校开展书法特色教育,使全县书法教育上一个新台阶。

网络编辑:谢天涯

【转载】我县中小学生“兰亭奖”软笔书法作品展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