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雨水多上市慢,本地笋下周或批量上市

2017年03月24日 15:13: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 阳春三月,春的味道也开始走上餐桌。春分时节春笋生,我县市民也开始惦记餐桌的本地春笋了。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春天天公不作美,雨水较多,春笋上市的脚步慢了点。再过几天,我县本地笋将批量上市。

  3月24日上午,记者在昆阳龙河农贸市场发现,鲜嫩的春笋成为不少市民菜篮子里的“新宠”。不过,有供应新鲜春笋的摊位十分有限,个头小便宜的每斤5元左右,大多数的价格在6元到7元之间。高师傅的摊位上,春笋个头大小不一,但都水灵新鲜。“今年春笋的价格要比去年贵上一元多。”正在摊位前挑选的市民柯先生说。“眼下本地笋还只是小量上市,大量上市要在清明节前后,旺季会出现在谷雨时。而且最近天气不好,雨水多,上山挖笋的人少,藏在地下的笋要挖裂缝也不好找。不过,今年笋的年份是大年,总体价格趋势会比去年便宜。”高师傅笃定地告诉记者。

  摊主金大姐正在忙着给顾客挑选春笋,“现在春笋刚上市,价格是贵点,一旦天气晴好,春笋就会破土而出,随着数量的增多,到时市场的价格一天一个价喽!”

  春笋含有充足的水分、丰富的植物蛋白以及钙、磷、铁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想要尝鲜又想淘便宜笋的市民还需再等等。

网络编辑:周昌均

雨水多上市慢,本地笋下周或批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