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水利部门: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全面推行河长制

2017年03月24日 10:56: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黄佩佩

  

  

  为纪念第25届“世界水日”、第30届“中国水周”,3月22日至3月28日期间,县水利部门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为主题,在全县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3月22日,县水利局在昆阳镇文昌阁广场举行大型广场宣传活动,通过知识展板、宣传手册、宣传海报、节水知识咨询等形式积极宣传,围绕全县河长制、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和水源地保护等主题,发放《中国水利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特刊》《公众防汛防台抗旱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展示节约用水、水利建设、水资源管理等方面的图片资料,向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开展水情教育宣传。

  

  

  3月22日,县水利局、团县委组织志愿者系上象征节水的蓝丝带,顶着小雨沿昆阳镇繁华热闹地段穿行,以沿途展示和集中发放宣传材料的形式,向群众介绍我国水资源现状和节水知识,引导他们积极加入到节水活动中来,让“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河长制”等理念深入人心。

  

  

  3月20日~3月28日,县水利局联合平阳县新闻信息中心、平阳电视台等媒体,多形式多渠道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宣传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加强水域保护的作用。

  

  

  3月23日,县水利局、鳌江镇联合开展鳌江镇剿灭劣五类水誓师大会,该镇镇级河长、社区河长、村居干部、驻鳌部分负责人,曙东社区民间河长、县环保志愿者协会、鳌江妇联美丽义工社等社会团体及社会人士参加。当天开展了剿灭劣五类水动员、签名、河长巡河等活动。

  

  

  3月22日,团县委组织“河小二”助力全面剿灭劣V类水暨“新青年下乡”治水剿劣行动走进昆阳鸣山村文化礼堂,通过小鱼治水、水质监测、酵素治水、“河小二”巡河、小手拉大手共绘美丽平阳等活动。

  3月22日~3月28日,县水利局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民众发送“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节水知识等。

  3月22日~3月28日,县水利局在全县各社区、村居宣传栏张贴宣传单,通过宣传车向各社区、村居传播有关水法律、法规等。同时,在昆阳镇凤湖公园游步道沿线布置印有“五水共治全民参与,美丽水乡人人共享”“大干水利提速创优”“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等宣传口号的道旗。

  3月25日,我县将开展“跟着河长去巡河”——河长体验日活动。通过征集、邀请市民跟随河长进行巡河体验、河边对话、巡河日记等,体验河长如何履职,提升市民对“五水共治”的参与度,呼吁社会各界珍惜治水成果。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水利部门: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全面推行河长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