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帮朋友代还信用卡被骗 警方调查迅速追回钱款

2017年03月24日 10:01: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黄威 卓珊珊 编辑 吴赛露) 近日,市民陈先生拿着民警追回的24000元现金时,激动得说不出话。他没想到,公安机关如此快速破案并追回了自己被骗的钱款。

  3月13日,县公安局萧江镇派出所接陈先生报警称,被朋友以信用卡还款的方式骗走24000元。接警后,萧江镇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据了解,1月30日,陈先生的朋友李某来到陈先生店内,告诉陈先生,他的信用卡征信期在当天到期,担心不及时还款会降低信用额度,产生不良征信记录,希望陈先生帮忙先还款。陈先生有些犹豫,李某表示可以把卡和密码都交给陈先生保管,第二天陈先生便可以自己去银行取款,等陈先生取完款之后,自己再来拿卡。陈先生听了觉得可行,便去银行帮李某还了款。第二天,当陈先生拿着卡去银行取钱时发现该卡的信用额度为零,无法取现。陈先生立即拨打李某的手机,发现对方已关机。之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陈先生多方打听李某下落,却没有任何线索,无奈之下,陈先生报了警。

  根据线索,民警通过调取李某的银行卡交易记录发现,在陈先生为李某还信用卡后,当天李某便从银行取走了24000元。3月18日,民警在苍南县龙港镇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审讯,李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李某交代,他因为赌博欠了外债,急需用钱,所以才会出此下策。陈先生还款后当天他就用副卡将卡里的24000元取走,一再叮嘱陈先生次日再取现,是为自己套现争取时间。

  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平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一步办理中。

网络编辑:周昌均

帮朋友代还信用卡被骗 警方调查迅速追回钱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