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康宁医院开诊 捐300万成立精神疾病慈善基金

2017年03月24日 09:59: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海华 编辑 吴赛露) 3月22日上午,我县首家集医疗、防治为一体的精神病专科医院——平阳康宁医院正式开诊。同时,该院向县慈善总会捐款300万,成立精神疾病专项基金。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成立于1996年,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精神专科民营医院。2015年11月,“康宁医院”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成为亚洲精神专科第一股。平阳康宁医院是温州康宁医院在全国的设立的第15家分支机构,该院共投资7000万元,一期设立床位70张,开设了精神疾病、精神卫生、药物依赖、精神康复、社区防治、临床心理等六大专业。

  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称,精神疾病治疗是稀缺资源,平阳康宁医院的投用,填补了我县精神病专科医院的空白,对本地的精神卫生事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长期以来,人们对精神疾病存有误解,对其治疗也缺乏正确的认知,而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患者焦虑、抑郁等轻度心理障碍的人群逐渐扩大,精神疾病的防治已不容忽视,而精神疾病方面的治疗是医疗事业发展的短板。目前,我县有重症精神疾病患者3600多人,但我县此前没有精神病的专科医院,专业的医生也只有7人。

  由于精神疾病的特殊性,患者大多不自知痛苦,而家属又缺乏专业知识及时干预,一旦发作,往往会令一个家庭陷入窘境,导致因病致贫。针对这一情况,在开诊仪式上,温州康宁医院股份有限公司和县慈善总会签订慈善捐款300万元协议,成立平阳康宁医院精神疾病慈善专项救助基金。据县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基金将用于免费救治平阳籍或新平阳人贫困家庭的精神患者,帮助他们在平阳康宁医院接受专业的治疗。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康宁医院开诊 捐300万成立精神疾病慈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