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农商行送贷款到田间地头解决农户“燃眉之急”

2017年03月24日 09:43: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李锡建 编辑 陈文文) 资金,是农民春耕备耕最有力的支撑。购农机、农资,雇人工……样样都需要资金支出。日前,平阳农商行组织春耕服务队,深入田头现场考察、现场办公,及时为农户排除资金难问题。

  “我这台插秧机用了4年了,是老式机子了,购买时花了6万多元,现在要更新换代的话少说也要10来万元,是一笔很大的支出。”万全镇榆垟社区种粮大户许引锡告诉记者,今年,他计划种植水稻80亩,但其只有一台老式插秧机,工作效率低,想买一台新式机器,但因资金原因,一直没有购买。3月15日下午,平阳农商银行榆垟支行的信贷人员专门来到田间地头,调查了解情况,经过实地考察后,信贷人员现场办公,和他签订了10多万元的贷款合同。

  “这笔贷款无疑是雪中送炭,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许引锡一下子舒了一口气。“今年开始,针对春耕备耕的粮食生产贷款,我们采用信用贷款的方式而不需要担保,只要贷款人过来就可以操作了,对于农民来说,方便许多。”平阳农商银行榆垟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今年开始将大力简化农户到农商行贷款程序,帮助农户解决春耕备耕资金难题。

  记者了解到,随着春耕备耕工作的开始,平阳农商银行筹备2.5亿元资金“贷”动今年春耕备耕工作。目前,该行已向1132户农户发放春耕备耕贷款1.29亿元,有效解决了农户春耕生产的资金需求。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农商行送贷款到田间地头解决农户“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