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平阳宠物小镇亮相2017温州文博会

2017年03月24日 09:38: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张啸龙 编辑 陈文文) 3月23日上午,为期5天的2017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县以“平阳宠物小镇”为主题参展,向外界传播“平阳宠爱文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副县长彭杨等到现场参观指导。

  据了解,2017温州文博会以“创意点亮生活”为主题,共设六大展区,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汇聚创意创新产品及服务,突出国际时尚,是一场时尚和文创产业的峰会。其中,我县在时尚文化精品馆设置了平阳县宠物时尚文化展厅,向人们展示了平阳宠物文化历史渊源、平阳宠物小镇规划建设、平阳宠物产业发展和宠物旅游等,进一步打响我县宠物小镇品牌知名度。

  “水头镇曾被誉为‘中国皮都’,但产业低小散和落后的生产方式给它带来了严重的环境污染,平阳宠物小镇的打造,是水头从污染重镇到时尚产业小镇的华丽转身。”展馆工作人员介绍,平阳宠物小镇是我省时尚产业类特色小镇,核心区位于水头镇。它将宠物产业和时尚旅游融合发展,致力于打造全国宠物企业高地、宠物文化圣地、时尚旅游目的地,展现平阳深厚的宠物文化和创新驱动力。

  展厅现场设有彩虹走廊,这是我县宠物小镇客厅彩虹通道的缩影。走廊上展示了我县宠物食用品企业生产的宠物玩具、食品、营养品、饰品、服饰、生活用品等。据了解,我县现有宠物食用品企业82家,年产值45亿元以上,产品种类已发展至几十个系列、上千个品种。其中,宠物咬胶占全世界咬胶食品市场份额60%以上,已经成为目前亚洲最大的宠物咬胶食品生产基地。

  在展厅现场还安排了各类名犬进行宠物表演和互动,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现场气氛活跃。此外,我县还在文博会工艺美术非遗馆设置了温州蛋画、平阳太平钿剪纸、平阳漆器等三个展位,充分展现我县非遗魅力。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平阳宠物小镇亮相2017温州文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