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省教育厅“百人千场”学前名师送教走进平阳

2017年03月23日 18:14:00 来源:平阳知行幼儿园

  为发挥名师及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探索幼儿园教学活动的有效方法,提高城乡学前教育质量,推动乡镇幼儿教育的均衡发展,2017年3月22日,浙江省教育厅“百人千场”幼教名师送教下乡活动在平阳县行知幼儿园顺利开展!平阳县教育局发展中心金珏书记和温州市鹿城区教师培训和科研中心特级老师陈碧宵、骨干教师等参与了此次活动。共计13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首先是由平阳县行知幼儿园黄梦娜老师带来的《何家公鸡何家猜》音乐活动,享受着广东话音乐的独特魅力,孩子们乐在其中不能自拔。活动最后,歌曲与猜拳游戏的结合,带动了全体幼师融入了这节音乐活动中,整个会场仿佛正在举办一场盛大的音乐派对。

  

  

  

  如果说黄梦娜老师能够通过声音的“颜值”抓住孩子的注意力,那么温三幼的林丽婉老师带来的语言活动《神奇的长头发》更是让有幼儿体验了别样的“聚焦式”绘本课。亲和的语言、清晰的流程,林老师一步步引导将活动延伸到生活中,并通过找伙伴合作的方式动手动脑,共同探索绳子的奥秘。

  

  

  

  在温四幼蔡温琪老师组织的大班美术欣赏活动《音乐课》中,蔡老师用温柔甜美的声音和生动的语言振动了孩子们和在场所有人的心,循循善诱地带着孩子们走进大画家高顿爷爷的画中,感受画里师生之间有爱温馨的画面,在孩子们语言表达与表演中,蔡老师完成了既定目标的同时也升华了幼儿对教师的情感教育。

  学无止境,出彩的课程展示会给我们莫大的启发,同样,精彩的点评让我们受益匪浅。教学活动结束后,陈碧霄老师为三节教学活动做了细致而又到位地点评,让我们更加明确一个优秀的教学活动的价值所在,非常中肯地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

  下午,陈碧霄老师主讲的《“指南”背景下的幼儿园一日活动》她着眼于幼儿“自主、自治、互助、快乐”的核心理念,从《指南》精神、一日生活存在的问题、一日生活的优化与策略,领会优化理念:自主——自由选择时间、空间、人员、内容;自治——自我管理、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互助——互相合作懂得做人、做事的道理;快乐——从游戏中享受真正的快乐,用睿智的观点、具体的事例来讲解引领老师们进一步关注《指南》所倡导的自主性、整体性、发展性、创造性,为老师们专业成长指明了发展方向。

  收获知识、收获快乐!送教下乡活动接近尾声,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送教的集中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开放、取材简便,贴近生活很有借鉴意义。讲座内容结合了幼儿园的工作实际需要,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给大家更多的观摩和学习机会,以此加强城乡学前教育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乡镇学前教育水平,也有效促进省级示范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真正使城乡幼教教育水平共同进步、共同成长!(通讯员:叶晨)

网络编辑:雷鹏

【转载】省教育厅“百人千场”学前名师送教走进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