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中国体育报社记者团到平阳育英体校主题采风

2017年03月23日 16:34:32 来源:平阳教育网

  3月20日,中国体育报社副总编辑邓学政、浙江省体坛报副总编辑黄维等记者团一行,在温州市体育局训竞科范海波、平阳县体育局副局长李正哨等陪同下来到平阳育英体校,召开座谈会,采访领导、采访教师、采访学生,开始“走基层?浙江体育改革进行时”第一站的主题采风活动。

  

  

  一行人参观了该校荣誉厅,校长助理谢传德介绍:平阳育英体校创办于1988年,是温州市最早的民办学校之一;先后获评全国先进武术学校,全国十杰武术学校,中国武术训练基地,浙江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浙江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琳琅满目的奖牌、奖杯,吸引了记者们的镜头。

  

  

  教学楼前,记者团获知,平阳育英体校历经两次改革,2013年创建英才部。2016年,小学段学生鲁思桐参加第21届世界珠心算大赛获冠军;初中段学生董杨参加世界少年奥林匹克数学竞赛浙江晋级赛获一等奖(平阳县仅此一人),参加全国总决赛又获铜牌。邓学政闻听赞叹不已。

  

  

  训练馆内热火朝天,武术散打、武术套路、摔跤、跆拳道、拳击等专业队运动员正在紧张备战2017温州市运动会;那激烈的场面,让第一次零距离观看竞技体育的记者深感震撼。谢传德介绍,黄陈健等四位学生已经拿到2017年全运会入场券,2017年市运会的夺金任务已经下达,要求超越2013年的36枚金牌……

  

  

  据悉,该主题采风活动为期六天,由浙江省体育局组织。采风以“改革”、“创新”为关键词,通过实地蹲点走访,就浙江体育领域的创新做法、举措和改革的成果进行深入扎实采访。邀请由中国体育报社领导带队,体坛报社全程陪同、参与采风,同时采风、同步刊播。(通讯员:陈上锋)

网络编辑:雷鹏

【转载】中国体育报社记者团到平阳育英体校主题采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