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顺溪菜场路-老桥加铺工程建设“加速度”

2017年03月23日 15:3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金雷雷) 连日来,我县天气阴雨绵绵,但顺溪镇菜场路-老桥加铺工程施工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路面切割、开沟挖渠、清淤铺管……日前,当记者走进顺溪镇顺溪村菜场路时,隔着警戒线看到施工人员趁着天气晴好,放弃午休时间加班加点,为该项目工程建设“加速度”。据了解,该工程的建成,辖区内的村容村貌将会焕然一新。

  

  

  “菜场路到顺溪老桥这段路属于老路,来往车辆较多,碾压频繁,导致该段道路路面逐渐变得坑坑洼洼。近年来道路排水管也日趋老化堵塞,所以一到下雨天,积水遍地,给群众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顺溪镇建设办副主任冯进中告诉记者,该工程将采用火炭石为原料,对路面重新加铺,对排水管铺设加深加宽,工程预计投入100万元。截至目前,工程开工建设进度已达50%左右,预计4月底前能全面完成。此外,该工程将积极配合该镇建成区污水工程、给排水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快了顺溪镇古镇建设配套基础设施的完善,强化和提升了城镇给排水、污水收集纳管能力。 “希望这个工程能够早日完成建设,这样我们以后就不用担心道路积水的问题了,要不然下雨天或者台风天满水,出行都不方便。”现场一村民说道。

  据了解,为了确保工程顺利开展,顺溪镇相关工作人员和涉及两个村的村干部们统一思想,走村入户,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和引导,营造浓厚的建设氛围。同时,为不理解政策的村民们讲事实摆道理,为他们一一理清工程建设将落实的实惠和解决他们切身关注的问题,为工程的开工建设夯实了基础。为了加快工程进度,全面改善顺溪镇人居环境,该镇以“政府组织,部门负责、属地管理、全民参与”为工作原则,成立领导小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群策群力,对项目工程多次实地察看施工进展情况并提出指向性建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顺溪菜场路-老桥加铺工程建设“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