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当日】20余家养殖户参观交流非接触式生猪养殖模式

2017年03月23日 14:4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伟) 3月20日上午,县畜牧兽医局在温州宋瑞生态牧业有限公司召开“非接触式”生猪养殖模式座谈会。全县20多家采用此模式或即将采用此模式的生猪规模养殖场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据了解,“宋瑞牧业”是我县率先采用“非接触式”发酵养殖模式的养殖场之一,该养殖场布局合理、生态美观。在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宋瑞牧业”,学习其“非接触式”发酵养殖模式的场区布局和先进理念。据悉,非接触式生物发酵床养殖模式,即不改变猪舍正常结构,只通过抬高架空建设栏舍,上层为猪舍,铺设漏缝地板,下层为发酵床,加入谷壳、秸秆、干树叶等粉碎后作为生物发酵材料,并配以生物菌剂。猪并不接触发酵床上的垫料,但猪舍内的排泄物能通过漏缝地板直接落于发酵床混入发酵垫料内,经定期应用机械对垫料进行翻滚,得到充分分解和转化,除去臭味。据介绍,该技术实施后,只需四五年清理一次猪舍,不仅节省劳动力,经发酵后的垫料还是市场上很抢手的有机肥料,每吨可收入800元左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宋瑞牧业”负责人就自身改造经验进行总结讲解。“使排泄物在有氧条件下被微生物分解,从源头上解决了畜禽业污染问题。与传统养猪相比,非接触式发酵床养猪可以在劳力费用、肥料投入和维护等方面减少费用,增加了效益,同时还降低了猪的发病率。”“宋瑞牧业”负责人表示。与会人员就此养殖模式存在的问题及注意的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这次的座谈会有效加强了县内养殖企业的横向交流,也加快了我县畜禽养殖场'零排放'养殖模式的改造提升。”县畜牧兽医局工作人员表示。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20余家养殖户参观交流非接触式生猪养殖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