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道路 -> 列表

【当日】20日起,三都岭隧道内启用随意变道抓拍系统

截至3月20日上午11时,已经处理违法车辆36辆

2017年03月23日 14:46: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伟)记者从高速交警温州支队二大队了解到,从3月20日起,沈海高速瑞安段三都岭隧道内将开始启用随意变道抓拍系统,对隧道内随意变道的车辆进行抓拍,依据该系统抓拍的证据,在各主要收费站采取现场查处的方式进行纠违。据了解,截至3月20日上午11时,已经处理违法便道车辆36辆。

  

  

  G15沈海高速温瑞段作为一条重要的高速交通枢纽要道,按照设计道路日流量是2.5万辆,随着北面的沈海高速、温丽高速和诸永高速等三条高速汇流南下车流的增加,目前日均流量已突破8万辆,道路处于饱和运行状态。其中,只有两车道的三都岭隧道更是瓶颈路段。车流途经该隧道路段时,基本处于跟驰状态。而车辆在隧道路段随意变更车道,将会改变原有车道内车辆的跟车距离,破坏有序的行车秩序,极易引发后方车辆的交通事故。尽管现行隧道路段已经漆划了双实线,禁止机动车在该路段变更车道,但总有一些不自觉的驾驶员在隧道内压实线变道,造成目前该路段事故多发。

  为了改善这一现状,温州高速交警对三都岭路段原有的监控抓拍系统进行了升级,正式对隧道内以及隧道出入口位置随意变更车道的车辆进行自动拍照取证。该系统采用模拟线圈技术,只要车辆在隧道内越过两车道中间的白色实线,系统就会自动感应进行连续两次抓拍,将车辆变道的瞬间清晰地记录下来。该违法行为将以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定性,依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5条第1款第1项的规定,给予罚款100元,并记3分;造成交通事故的,罚款200元,记3分。

  “隧道是特殊路段,在隧道内变道十分危险,容易引发追尾、刮擦事故,并造成拥堵、滞留,并引发二次事故。因此,为了共同的道路交通安全,请广大驾驶员朋友约束好自己的不良驾驶行为,别再任性开车。”高速交警温州支队二大队工作人员提醒。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20日起,三都岭隧道内启用随意变道抓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