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当日】春分时节来临 我县天气阴雨向暖

2017年03月23日 14:46:3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吴赛露) 3月20日春分。这一天,太阳几乎直射地球赤道,全球各地几乎昼夜等长,春分过后,太阳直射点开始进入北半球,北半球各地开始昼长夜短。春分后,气温逐渐回升,有利于水稻、玉米等作物播种,植树造林也非常适宜。但是,早春时节天气变化剧烈,冷暖空气交替,有可能会出现连续阴雨和倒春寒天气。农户应根据这个特点,充分利用天气预报,抓住冷尾暖头适时播种。

  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本周天气以多云、阴、小雨为主,交替上场,气温呈波动趋势,总体较暖。3月20日(周一)阴有时有小雨,12~17℃;3月21日(周二)阴到多云,13~19℃;3月22日(周三)多云到阴,下午转阴有雨,10~14℃;3月23日(周四)阴有时有小雨,10~15℃;3月24日(周五)阴到多云,夜里转阴有小雨,10~16℃;3月25日(周六)阴有雨,12~16℃;3月26日(周日)多云转阴有雨,11~15℃。市民外出时不要被暂时的晴朗天气蒙蔽,记得带伞和外套,以备不时之需。

  春分时节,应当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择能够保持机体功能协调平衡的膳食,禁忌大热、大寒、偏升、偏降的饮食误区,不宜饮用过肥腻的汤品。要保持轻松愉快、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在起居方面要坚持适当锻炼、定时睡眠、定量用餐,根据体质进行调养,以达到养生的最佳效果。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春分时节来临 我县天气阴雨向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