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转载】点兵演练 寓学于乐——萧江镇开展换届业务实战“点兵”模拟赛

2017年03月23日 14:35:50 来源:诚信萧江

  

  

  昨日,萧江镇利用周一夜学,组织全体干部在镇五楼会议室,举办换届业务实战“点兵”模拟赛活动,目的就是要增添换届业务知识学习的活力,提高全员参与换届选举的内力,增强村级组织换届克难攻坚的动力。

  

  

  “点兵”模拟赛,点出实战演练的气氛。坚持实战出发筛选题目,把大家实际工作中碰到问题点出来,如村级换届中亲兄弟两人都要参加竞选可不可以、应选职数不足怎么办、村书记没人当等问题,以换届政策为依据,大家共同探究学习。

  

  

  “点兵”模拟赛,点出结构化面试的味道。“以考代学,以评促学”是这次换届业务“点兵”模拟赛的目的。参考公务员面试模式,强化“点兵”考场的严肃性,点到驻村干部做到选手席上回答,镇班子领导作亮分点评,回答不上来让专班组的科室干部回答,再回答不上来让社区书记回答,做到人人可参与,面试全覆盖。

  

  

  “点兵”模拟赛,点出全员参与换届的激情。既要严肃问答又要活泼氛围,个别同志听说周一夜学有“考试”,很是紧张,但正如镇组织委员所说,不是要把大家考倒,是要增强思想重视,提高业务水平。所以在一两轮“点兵”下来,大家紧张的情绪立马缓解,会场气氛热烈。

  

  

网络编辑:雷鹏

【转载】点兵演练 寓学于乐——萧江镇开展换届业务实战“点兵”模拟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