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最多跑一次”服务 第二批557项清单公布

2017年03月23日 14:35: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文文) 3月20日,我县新公布了第二批557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目前,我县已有883项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公布覆盖率得到实质性的提高。

  

  

  据了解,第一、二批公布的审批事项共涉及县本级43个部门883项事项,覆盖基本建设、企业准入和便民服务等领域。其中,民生服务类509项,企业准入类253项,基建类151项。“最多跑一次”,采取即来即办、网上预审和现场受理、快递送达的办理方式。其中,即来即办事项465项,网上预审事项150项,现场受理、快递送达4项,网上审批“零上门”办理51项,预约上门服务213项。基本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要求。

  

  

  为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县编办由“坐等上门”转为“主动上门”。近日,县编办工作人员利用事业单位实地核查之便,先后到县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和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为其办理事业单位法人变更、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及中文域名注册受理等业务,现场解决有关问题,实现办事单位“零上门”。县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办将各类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许可,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机关群团申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申请或变更及中文域名注册受理工作,列为优化登记管理服务开展“最多跑一次”内容。

  目前,我县着手谋划“一窗受理”,已组织人员到试点地区学习考察“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试点经验,制定出台《平阳县推进行政审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实施方案》,拟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设立“投资项目”“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社会事务”“非常设部门”"4+1"综合窗口,在县公安局车辆管理分中心、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分中心、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平阳分中心分类设立综合受理窗口。改变原先群众和企业办事跑“多部门、多窗口”的情况为跑“一部门、一窗口”就能解决的模式,让“一窗跑”改革的春风更惠及于民。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最多跑一次”服务 第二批557项清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