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一次难忘的采访

2017年03月23日 10:56: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昆阳五小 三年(3)班 唐雅瑄 编辑 俞丹

  今天是平阳县第二届公益节,也是第四届社工节,更是我当小记者后的第一次采访。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小记者采访了民防志愿者救援队、爱心顺风车协会、同心志愿者协会和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公益组织。

  刚开始,我有点紧张,后来看到大哥哥和大姐姐这么勇敢,而且老师还一直在为我们打气加油,我战胜了自己,鼓足勇气采访了一位民防志愿者救援队的阿姨。“请问救援时是什么精神让你们这么勇敢?”志愿者阿姨告诉我:“是因为雷锋精神,当我们一想到雷锋精神,内心就充满了信心。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接着,我又采访了县爱心顺风车协会的负责人。“叔叔,请问你们为什么要组建顺风车协会呢?”叔叔和蔼地回答道:“是由一群热心市民本着‘免费、顺路、同城、关爱’的原则发起的活动。因为有时出行不方便,经常堵车,如果我们顺路的话,可以方便他人,还能缓解压力。”“那您为什么参加这个协会呢?”我继续追问道。“因为我想拉近人与人的距离。”

  这次采访活动非常有意义,它让我了解了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情,学习了志愿者的精神,以后我也要多做公益,为社会付出一点微薄之力。

网络编辑:方裘裘

一次难忘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