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雨中的欢乐

2017年03月23日 10:30: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鳌江一小 六年(1)班 朱子妍 编辑 俞丹

  今天,我们平报小记者到万全镇下周村开展植树活动。虽然天空不作美一直淅沥沥地下着春雨,但丝毫不影响我们欢快的心情,阻挡不了我们为家乡增添一抹绿意的脚步。

  放眼望去,种树的人可真多啊!人群中有穿着红衣服的志愿者,有穿着绿色军装的解放军叔叔,还有穿着园服的小朋友。他们有的拿着铁锹,有的挑着水桶,还有的扶着树苗,一片热火朝天忙碌的景象。我迅速穿上雨衣和雨鞋,拿起一把锄头,迫不及待地加入了植树的队伍。

  我和队友深一脚浅一脚地来到一片旷地上。可是“新手上路”的我俩一脸茫然,不知该从哪里下手。“先把树挪到土坑里。”在队友的妈妈的提醒下,我们使足了劲,才把小树苗挪到土坑里。阿姨一边示范一边说:“来!我们先把土铲到土坑里,再把树和土坑之间的空隙填补上,可以起到固定的作用。”我们从阿姨手中接过锄头,学着阿姨的样子做了起来。平时看外公种菜时锄头一挥一舞,轻轻松松就种下了一株株菜。现在锄头到了我手里,却变得很重。怎么办?有了!我伸出脚在锄头上面蹭了蹭,弯着腰,把泥土刮到了空隙里,填呀填,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树坑里的泥土填满。我和队友用脚踩踩实,一棵树苗就这样生机勃勃地种成功了。

  正当我暗自高兴的时候,突然脚下一滑,陷进了一旁的泥土堆里。我连忙移了一下,右脚终于转危为安,但左脚陷进去了,泥土高过了雨鞋最上面的边缘,裤脚上沾满了泥土。我一手扶着锄头,一手拉着阿姨的手,使出了浑身解数,可是鞋子还是纹丝不动。队友和阿姨于是先把我拉上来,转身又用手把鞋子周围的土挖开,再把陷在泥土里的雨鞋用力拉出。终于化险为夷了,可我的脸上、辫子上、衣服上都沾满了泥土,活脱脱一个“泥娃娃”。大家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俗话说“春雨贵如油”,希望我们今天种下的小树苗在春雨的滋润下长得快快的!

网络编辑:方裘裘

雨中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