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公路管理局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打造品质交通

2017年03月23日 09:59: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报通讯员 郭小孩 编辑 黄佩佩

  近日,在104国道边,我县公路养护人员正沿路清除车辆抛洒在道路两侧的沙砾。这是县公路管理局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为整治路域环境,打造品质交通,县公路管理局结合我县创国卫、“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专项行动,采取积极措施,进一步加强公路建筑控制区管理,加大集中整治力度,全面做好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近年来,公路沿线招商引资项目多,工业园建设多,城区建设工程多,河道采砂运砂多等,导致乱倒建筑垃圾、砂石污染公路等现象时有发生。许多人把公路两侧当成了垃圾场,随意倾倒各种垃圾,对公路的行车安全、整洁美观和城市环境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县公路管理局积极贯彻落实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会议精神,以“一加强一治理三整治”(即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治理改造危旧房、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为工作重点,安排各公路管理所积极配合所在乡镇开展各类环境整治工作。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主要以开展道路乱占、摊点乱摆、乱搭乱挂、路面保洁及边沟沉积垃圾处理等路容整治工作为主。

  为了将活动推向纵深,各公路管理所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深入一线进行排查摸底。通过走访沿线乡镇、村委,针对路域环境“脏乱差”整治难点进行探讨,研究方案,积极开展公路边垃圾清除、疏通边沟,取缔占道经营、堆物、违建、非公路标志等现象,提高区域整洁度,改善道路交通环境。

网络编辑:方裘裘

县公路管理局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打造品质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