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昆阳城关社区车站南路19家合用场所被断电处理

2017年03月22日 20:3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 通讯员 陈峰 编辑 陈伟) 3月22日,昆阳镇组织派出所、安监所(消防站)和城关社区等部门联合行动,对位于昆阳镇城关社区车站南路的19家合用场所进行断电处理。

  据了解,昆阳镇车站南路共有合用场所200多家,为上世纪九十年代建成的沿街住宅区。这些建筑主要为通天式落地房,现一层大多为经营店面,楼上为居住,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多,整治难度大。3月6日,该镇消防站和城关社区对该区域进行第一批排查,发现有76家合用场所存在未按要求配置消防设施、房屋居住与经营未进行有效隔离等问题,不符合消防安全标准。该镇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口头通知,要求其进行整改。3月13日,城关社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76家合用场所在3月20日前整改完毕。3月21日,城关社区对其进行复查,发现有10多家场所已整改完成,有40多家已着手整改但未整改合格,另有19家未着手整改。“这次通过断电措施,主要是对业主、房东及全镇其他不合格合用场所起到强大的震慑和示范作用,倒逼这些场所整改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地发生。”该镇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此次行动也是昆阳镇2017年“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整治”和“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等专项整治行动的一部分。该镇将以去年城东社区前宕村居住出租房和城关社区兴业社区合用场所整治为模板,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通过“地毯式”排查,摸清底数。全镇9个社区,分片区对辖区内未整治或已整治但未到位的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进行梳理整改,未按期整改的给予强制措施,力保6月底前居住出租房整治合格率达100%,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准入登记备案达100%。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昆阳城关社区车站南路19家合用场所被断电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