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政协召开“五水共治”专题学习会

2017年03月21日 14:28: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李锡建 编辑 陈文文)3月20日上午,县政协召开“五水共治”专题学习会。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副主席雷文多、郑进荣、林开康、金裕军等参加。

  

  

  会议邀请了县治水办相关负责人作《全面深化河长制、纵深推进“五水共治”》讲座,就全国河长制、全省“五水共治”的背景及内涵和我县2017年“五水共治”工作思路作了全面细致地介绍,让与会人员真切感受到政协委员在“五水共治”中的责任和担当。

  就如何更好做好聚焦全面剿灭劣V类水,深化开展助推“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明确职责定位。政协职责是民主监督,深化助推“五水共治”,政协委员要坚定监督方向,找准监督着力点,通过明察暗访、深督实查,提出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监督意见。二要突出工作重点。“五水共治”涉及范围广,要紧盯剿灭劣V类水不放,尤其是涉及治水重点工程,政协委员要深入调查,提出有独到见地、针对性更强的对策意见。三要完善机制制度。政协委员要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巩固和发展“五水共治”成果,促进治水常态长效。四要营造治水氛围。注重做好宣传解释、反映社情民意的“软工作”,提高政协委员参与度、监督度,从而带动全社会参与度,让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得到更大的发挥。

网络编辑:雷鹏

县政协召开“五水共治”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