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十六届人大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7年03月21日 14:28: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文文) 3月20日下午,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参加,副主任许道静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规则、2017年人大财经重点工作安排计划(草案)、关于40个县级部门2017年预算草案的审查意见(草案)、关于聘请县人大常委会预决算审查工作小组成员的议案(草案),讨论确定了关于确定重点建议督办件的决定。

  许益伟在充分肯定财经委各项工作后指出,今后要继续加强领导,增强责任意识,吸纳专业人员,提高财经委工作效率。

  就财经委今后工作,许益伟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充分理解财经委员会工作的重要性。要围绕公共财政建设开展,在财经领域充分发挥法律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和重大事项决定权,为人民“盯紧钱袋子”,推进改革创新和民主政治建设。二要认真履职,以公共财政改革为抓手推进政府转型。要使预算编制更加详细、透明、科学,充分反映公众需要。要建立程序化、民主化的人大预算审查制度,利用在线监督系统,通过绩效评估等手段加强预算执行监督。三要开拓创新,努力提高财经委工作成效。要加强学习,勇于创新,整合资源,让公共权力回归本位,提高预算审查能力,推动政府建立“阳光财政”。

网络编辑:雷鹏

县十六届人大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