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转载】跟着河长去巡河 平阳3年打造21条特色主题河道

2017年03月21日 14:20:28 来源:温州网

  

  如今,漫步在浙江平阳的街头巷尾或田间地头,你会发现越来越多的黑臭河、垃圾河因为“五水共治”以及各位河长的努力,而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美丽风采。绵延着的水上风光带,流淌着的塘河风情,再次完整地呈现在平阳人眼前。

  3月22日,温州市治水办(市水利局)将联合平阳县治水办、水利局、温州网开展“跟着河长去巡河——平阳县河长体验日活动”。如果你关注平阳,如果你热心五水共治,如果你愿助力剿灭劣五类水,欢迎来报名,参加“跟着河长去巡河”平阳站的活动。

  

长1.7公里的昆阳平瑞塘河主题是历史人文

  

  延伸阅读:一河一景一主题平阳3年打造21条特色主题河道

  小径逶迤,绿草萋萋,小桥斜跨河面,路边还偶有凉亭,坐看儿童嬉戏,水波粼粼。

  走在水乡平阳,从万全、昆阳到水头、腾蛟等地,昔日沦为黑河、臭河、垃圾河的众多河道正在逐渐焕发新貌,如今已随处可见这种水清岸绿的田园水乡风光。

  但平阳还不满足于此,他们推出了新的治水模式,选定21条河道,根据所在地最有影响力的地域特征和文化特质,一河主打一景,每条河道各自打造自己的主题。

  

以“怀古”为主题的鸣山村金穗河水清岸绿

  

  昆阳鸣山村是个古村,历史文化遗迹众多,绕村的鸣山河自然在河畔长廊小径设施、小桥凉亭等配套上有讲究;

  

昆阳平瑞塘河

  

  平瑞塘河不仅哺育了平瑞的农耕文化,也诞生了众多历史人文,因此在河边及河上的配套细节中要着重体现;

  

平阳鳌江支流

  

  鳌江镇陆份河以“浪漫满园·爱情人生”为主题,沿河串联“相识、相知、相爱”的故事,打造婚庆主题特色河道;

  

顺溪山涧美景

  

  位于山区的顺溪被定位为“最美水源地”,将由县人武部牵头,发动驻平部队共同参与创建,创建“八一河”。

  

平阳萧江镇直浃河

  

  萧江塘河城区段则以打造萧江大鼓为主题元素,发动广大党员干部投入创建,创建“先锋河”。

  

章桥河

  

  万全章桥一河以打造生态为主题元素,发动在外平阳人出资出力共同创建,创建“亲商河”。

  

鳌江镇环溪河。赵用苏巧将摄

  

  鳌江环溪河以打造喷泉为主题元素,发动广大职工一起共创共建,创建“劳动河”。

  

腾蛟带溪

  

  而与苏步青故居、棋王故居等为邻的腾蛟带溪,则被定位为“古镇文化”,创建美丽河道……

  

鳌江镇厚垟滨水公园。赵用苏巧将摄

  

  三年后,随着这21条特色主题河道的一一创建,这些河道也将被赋予新的生命。

  未来的平阳也将是一座碧水环绕、青翠满城,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江南水乡”。

  

  

  所以,如果你关注平阳

  如果你身处平阳

  加入我们的队伍

  跟着河长去巡河

  

西湾

  

  一起了解身边的河流

  一起监测区域的水质

  一起撰写巡河日记

  一起剿灭劣V类水

  一起助力五水共治......

  

宋埠—西湾滩涂围垦工程

  

  报名费用

  免费!免费!!免费!!!

  报名条件

  只要你有时间有热情,身体健康便可报名参与。当然,会拍照会写文章会制作H5等技能的优先考虑。

  报名方式

  点此填写报名表

  咨询电话

  0577——56686643

  报名截止日期

  3月20号

  报名成功以收到短信通知为准

  此外,在开展治水活动时,我们将会统一通知。

  

本次活动logo

  

  小贴士:当前全国大力推行河长制,温州市治水办联合温州网、11个县市区治水办将于3月份集中开展“跟着河长去巡河——温州市河长体验日活动”。我们将征集、邀请市民跟随河长进行巡河体验,由河长介绍自身情况和河流情况,介绍河长的日常工作内容,并带领市民实地体验,查看巡河过程的问题,举报身边污染河道行为等。

  在巡河过程中,河长、周边村民、企业、体验团成员等还将根据话题,开展河边对话,公话水美温州。整个活动过程中,温州网将视情况进行视频直播、在场图文直播。

网络编辑:雷鹏

【转载】跟着河长去巡河 平阳3年打造21条特色主题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