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抢抓绿化时机 提升城镇品位

2017年03月20日 15:22: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3月17日下午,县长陈永光前往昆阳镇督查绿化工作。督查中,他强调,要抢抓当前造林绿化的黄金时间,突出重点、提升品质,倒排进度、多措并举,确保全年绿化建设高质高效完成,助推全县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副县长金启浩参加。

  “进展怎么样?什么时候开园?”在凤湖公园二期绿化现场,陈永光一路察看,详细了解该项目绿化树种、桥梁立面、施工组织等情况。他指出,凤湖公园二期群众关注度高、期望值高,要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标准,在确保安全、品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抢时间、抓进度、倒排工期,全力推进,确保项目早日开园,让市民早日享受到凤湖公园一期、二期所带来的绿化成果,不断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

  随后,陈永光来到新104国道(乔治白公司前和民丰村段)两侧绿化现场,实地察看道路两侧植树绿化进展情况。他说,要充分结合自身特色,坚持对品质的执着追求,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质量管理,搭配栽种适生、美观的绿化树种和花种,不断增强景观美化的整体效果,力争建成有层次的绿化工程,提升城镇品位,彰显独特魅力。同时,要强化责任意识,健全各项管理和监督机制,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大对施工过程、所购苗木等方面的监督和日常管理,杜绝偷工减料、以次充好,保证“栽一株活一株”,巩固绿化建设成果。

  在红墅湾小区旁的滨水小公园,工人们正忙着清除绿化带杂草,栽种、养护花木,已初具雏形。陈永光在详细了解该建设规划、绿化亮化等情况后指出,滨水小公园已逐步成为我县的绿化特色,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注重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推进城区绿化和滨水小公园、游步道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最大程度地提升城镇绿化的可达性、可进性、可游性,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实现造林绿化目标。

  最后,陈永光实地察看了城东环形水上公园绿化情况。他指出,环形水上公园是打造优化城市生态系统,丰富城市自然环境的新型城市生态型公园。要进一步结合水利工程、绿化亮化工程和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通过城市和自然环境的有机结合,保护与恢复生态环境,彰显我县形象与特色,为市民打造“城市绿肺”。

网络编辑:周昌均

陈永光:抢抓绿化时机 提升城镇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