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浙江省首个海军航空实验班招60名初中毕业生

2017年03月19日 18:48: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金雷雷)3月17日下午,记者在县教育局召开的2017年浙江省海军航空班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浙江宁波效实中学成为浙江省首个海军航空实验班承办学校,2017年秋季将面向浙江省招收2个班级60名男生,招生报名已开始,报名时间截止4月6日。

  据了解,该实验班招收14至16周岁(截止到2017年9月1日)品学兼优的男生,报名方式分学校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全部在网上完成,实验班学生从应届初中毕业生中选拔,经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检测、文化把关4个环节确定录取,并签订培养协议。

  学生入学后,学校会对学生集中编班,免住宿费、学费,海军每月按标准发放营养补助。实验班学生除了与普通学生一样完成国家规定高中阶段课程学习的同时,另将开展身心训练。每学期学校将安排10课时左右的国防教育、航空知识、军事体育、身心防护等特色教育训练,并计划利用民航资源进行体验和筛选飞行。

  航空实验班在日常管理上也要比普通班学生严格正规,海军派驻专门管理干部,定期会组织学生开展经常性教育训练和到部队参观学习。经过三年的锤炼,实验班学生在高三下学期参加海军招飞检测,符合条件的学生可被录取为海军飞行学员,特别优异的可录取为海军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的“双学籍”飞行学员。

网络编辑:谢天涯

浙江省首个海军航空实验班招60名初中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