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平阳首个“大拆除日” 拆除20.23万平方米

2017年03月19日 18:48: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3月16日,我县首个“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大拆除日”,拆除城中村、危旧房、“四无”企业和违法建筑等73处,建筑面积20.23万平方米。其中,城中村3处,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占比42.01%;拆除危旧房7处,建筑面积1.40万平方米,占比6.9%;拆除“四无”企业9处,建筑面积3.06万平方米,占比15.12%;拆除违法建筑54处,建筑面积7.28万平方米,占比35.98%。

  

  昆阳再发力为重点项目扫清障碍

  本网讯(记者 陈聪 编辑 陈娴) 按照“今年上半年大见成效,今年年底再上新台阶”的总体要求,昆阳镇借助“大拆大整”的强大声势,趁势而上、顺势而为,纵深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昨天,昆阳镇再发力,拆除了一大批城中村、危旧房和“四无”企业的违建厂房,为重点项目建设扫清了障碍,助推我县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白垟村,看到相关人员已在违建处拉起警戒线,一边指挥交通,一边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警戒线内,挖掘机正挥舞着“铁臂”,伴随“轰隆隆”声响,一间间房屋被顺势推倒。随后,记者来到位于皇岙村的违建厂房拆除点,现场的工作人员已戴好安全帽,爬上钢制顶梁,用气割小心翼翼地拆除钢制架构。他们协同合作、配合默契,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地拆除了该违建厂房。

  据了解,当天,昆阳镇一共出动500余人,动用十几台挖机,对白垟村、迎学垟村、铁凤村、垟港村的“四无企业”、危房加层及皇岙村的违建厂房等五处违建点进行了拆除。

  

  鳌江首个“大拆除日”拆除15处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陈娴) 3月16日是全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大拆除日”,根据县委安排,鳌江镇对镇内15处建筑进行了拆除,包括违法建筑、城乡危旧房、“四无”企业等。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下桥小区项目部临时建筑拆除现场,只见一台大型挖掘机正隆隆作响,挥舞着铁臂,没过多久就将已清空的临时项目部建筑推倒,违建被拆后,周边环境的视线瞬间开阔了。据了解,下桥小区项目部临时建筑与安置房项目下桥小区隔河相对,因项目建设需要,租用种玉村土地搭建,作为施工项目部及工人临时用房。目前,下桥安置房项目已完工,而该项目部钢构老化严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应予以拆除。

  

  

  “拆了以后,这里的地块部分用于道路建设,部分用于绿化建设。”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该镇将在继续深入开展“大拆除”行动的基础上,积极做好拆后建设工作,提高土地利用率,努力改善城乡生活环境质量,切实提升城乡居民幸福指数,纵深推进“大拆大整”促“大建大美”。

  

  水头为宠物小镇建设拓空间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陈娴) 3月16日,水头镇组织力量,出动70余人,对该镇制革基地内位于雁荡西路的10余处厂房进行统一拆除。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拆违现场看到,道路一边的违建厂房已被统一拆除,只剩下一片废墟,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筋、混凝土的分离工作。道路另一边,大型挖机正在作业,早已腾空的厂房连片倒下,轰隆声不绝于耳。据了解,原本这里周边到处都是违建厂房,自我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这里的违建无论新旧都被一一拆除。

  “拆后腾空的土地,将为宠物小镇建设提供更大的空间支撑。”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该镇将拆、征、改、建齐头并进,纵深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从而改善城乡生活环境质量,加快推进经济、城市、社会“三大转型”和保障民生。

  

  萧江大拆力保群众安全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娴) 3月16日,萧江镇内拆违声势浩大,出动部门负责人、拆违工人、指导人员等230余人前往3个拆除点开展拆除工作。

  

  

  据了解,此次该镇3个拆除点分别是高黎村农村危旧房、华东农贸市场的违法建筑、大同河旁占用河道的违法建筑。在大同河旁的拆除现场,警卫人员拉起警戒线,并提醒围观群众统一站到警戒线外围,数十名工人头戴安全帽,带上工具进入现场拆除作业。

  在华东农贸市场的拆除现场,记者看到,该违建是位于市场与大同河岸之间的空地上简易搭建的小商铺,平日是小商贩贩卖杂货物品及食品之用。“平时,这里环境不是很好,下过雨后,地面会很脏,气味也不好闻。”围观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市场边上的违建遮雨棚也在拆除之列,工人们踩着梯子爬上遮雨棚,从上至下把钢筋铁板搭建的遮雨棚块块瓦解。

  随后,记者来到高黎村危旧房拆除点,在村民全力支持下,拆除工作推进迅速。“村民们之所以支持,是看到了新农村综合体的曙光。”据该村负责人介绍,高黎村作为萧江镇新农村综合体试点村,未来不但可以让村民住上新房,多功能的综合体还能实现生产、休闲不出村。

  

  万全自我加压拆除13处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陈娴) 大拆除日,万全镇内也传来阵阵机器轰鸣声。根据安排,该镇将对7处建筑进行拆除。然而,万全镇自我加压,当天共对镇内13处建筑进行了拆除,包括违法建筑、城乡危旧房、“四无”企业等,为企业发展排除了安全隐患。

  

  

  3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万全镇三环家具企业内,在工人的灵活操作下,企业内的违建厂棚被拆除了。据了解,该企业的违建厂棚因占用消防通道,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应予以拆除。“安全无小事,尤其是这种生产家具的企业,一旦发生火灾,消防通道被堵,后果将不堪设想。”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还会加大对企业内的排查力度,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此外,在万全镇陈交大村,记者看到轰隆作响的挖掘机正将一处处房屋推倒。“这里之前是加工无纺布的违建厂房,设施简陋,在此工作很不安全。”现场一位围观的大爷说道。

  “像这样的‘四无’企业厂房是要坚决予以拆除。”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在继续深入开展大拆除行动的基础上,坚决拆除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危旧房和违法建筑,尤其是企业的违建厂房,将安全隐患彻底扼杀在萌芽阶段,让生产远离危险。

  

  腾蛟挂图作战大拆大整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娴) 为深入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3月16日,腾蛟镇对辖区内的违建和危旧房进行统一拆除。当天上午,该镇共拆除涉水危旧房9间、违建点3处。

  

  

  在凤翔南路违建点,十几名工人正在对违建简易铁棚进行拆除,现场拉起警戒线,切割机、铁锤轮番上阵,拆除速度迅速。据工作人员介绍,此处简易铁棚属乱搭乱建,平时用于小作坊加工,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经与业主沟通,予以拆除。

  在凤巢社区硐桥头村的危旧房拆违点,工人们正对危旧房进行逐一拆除。这些危旧房横跨河道两岸而建,属典型的涉水违建房,房屋为砖瓦及木质结构,且年份均已久远。该镇城建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硐桥头村的村道挖掘机无法进入,只能采取人工拆除方法,这也给拆除工作加大了难度。

  据了解,自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镇大力推进危旧房排查,对违法建筑、隐患出租房保持高压态势,将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危旧房拆除提上日程,并将清单细化到每一天,挂图作战、逐个销号,确保每天能够拿出沉甸甸的成绩单。

  

  麻步大拆换农村新面貌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娴) 3月16日,麻步镇对该镇华龙村渡江中路的违法建筑、危旧房、“四无”企业等进行拆除。这些违建的拆除,不仅扫除了长期存在的安全隐患,还让村庄面貌发生了改变。

  

  

  当天上午9时,记者在华龙村拆违现场看到,一名身穿安全工作服的电力工人站在缓缓上升的云梯上,打算将拆违点电线杆上的电线切断。“拆违之前,首先要把架在空中的电线先剪掉,防止漏电爆炸,引起伤亡事件。”该镇负责人告诉记者,拆违是为乡镇建设发展,所以更要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拆除地顺利进行。随着房屋一间间被拆除,原本被限制的视野也变得开阔起来,围观的群众纷纷表示,这些老旧房屋的拆除让村庄的面貌也变好了。

  “村中原本有几家做纺织的‘四无’企业,去年台风天满水后,纺织厂的物品泡坏了,一直堆积在此,让村容村貌受了影响。”该村书记告诉记者,村里大多数村民都很支持“大拆大整”行动,接到要拆除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腾空房屋,在外经商的村民也赶回老家搬移物品,让路于拆除行动。

  

  海西宣传得力大拆跑出加速度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陈娴) 3月16日,在海西镇陡南村孙宋公路边的拆除现场,工人们正抓紧对澳洋科技平阳分公司的违建钢架厂房进行拆除,此次拆违并未遇到太大阻碍,这得益于该村党员干部的努力,也是海西镇“大拆大整”行动宣传得力的结果。

  

  

  “这处违建厂房都是钢架结构,拆除起来难度大,今天可以整体拆除,明天将进行后续处理。”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拆除的两处钢架厂房都位于海西陡南村孙宋公路边,且都属于“四无”企业、违法建筑类型,因其占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拆除很有必要。拆除前,该镇工作人员已多次前往该厂与经营者沟通,同时,配合该村驻村干部走村入户了解民意,该村村民也纷纷表示赞成。

  当天,海西镇共出动现场安保及民工30余人,跑出了拆违工作的“海西速度”。

  

  山门高压推进“大拆大整”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陈娴) 为积极响应全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落实县“大拆除日”活动,3月16日,山门镇组织力量,联合住建、国土、供电等部门出动100余人,成立了疏导劝阻组、安全警戒组、现场拆除组、后勤保障组和宣传组等5个专项小组,依法对该镇永安村违建农家乐和高二新增违章进行拆除整治行动。当天上午,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在该拆除点拉起了警戒线,随后对农家乐内的所有物品进行搬运清空。拆除前,工作人员还仔细查看了农家乐内外情况,确保场所内无人员滞留,同时对该场所进行断水断电处理,确保拆除工作安全进行。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搬运以及对业主的劝导,成功将违章建筑内清空,伴随着一台大型挖机的进场施工作业,该处面积较大的违法建筑轰然倒塌,终于被夷为平地。同时,本着对新增违法建筑零容忍,发现一起、拆除一起的高压态势,山门镇还对高二村一处两层加盖三层的违章建筑进行了及时拆除。

  

  顺溪拆除4间危旧房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陈娴) 3月16日,在顺溪镇吴垟社区狮峰村,随着现场拆除施工人员“一二三、一二三”的口号声,四间危旧房被拉倒拆除。“今天拆除的危旧房都是木结构双层建筑,由于搭建时间较长,年久失修,现在已经十分破旧,人员居住在内的话安全隐患大。所以借‘大拆除日’这个契机,我们依法进行拆除,心里也踏实了不少。”吴垟社区一工作人员说道。

  

  

  在拆除点现场,记者看到这四间木结构双层建筑并排而立,其中部分房屋墙体老旧倾斜或者屋顶破损严重,存在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因为危旧房地理位置比较偏僻,位于山上,大型挖机无法进场施工作业,所以只能采取人工拆除方式。随着房屋断电工作的完成,工作人员随即拿着电锯、套绳等拆除工具,采取人工拆除的方式对危旧房进行逐一拉倒拆除。此次行动共出动了工作人员20余人,拆除了4间危旧房。

  

  怀溪人性化拆除违建棚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陈娴) 3月16日上午,为响应“大拆除日”行动,怀溪镇组织该镇国土、住建、派出所、综治办、建设办和巡防队等工作人员40余名,对晓坑村新民路左侧的一大型违建棚屋进行了拆除。

  

  

  记者从怀溪镇了解到,该处违建棚屋始建于2015年8月份,之前并没有依法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属于违法建筑,而且棚屋用于菌类种植内建设有锅炉,存在一定消防安全隐患。在拆除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首先对锅炉和外围已腾空的大棚进行了小心细致的拆除作业。“考虑到业主菌类种植规模较大,全部拆除的面积将达1280平方米,一次拆除的话,业主无法及时转移全部蘑菇菌苗。”现场相关工作人员说道,基于人性化考虑,尽量减少业主的经济损失,该镇就采用边腾空边拆除的方式,分批次分阶段对整个违建点进行拆除。同时,为了让业主拆后能够用地合法,在正规场所继续开展菌类种植生产,怀溪镇积极沟通土地部门,希望能够通过正规手续,为该业主审批合法用地,确保接下来能够正常种植生产。

  据悉,自“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以来,怀溪镇就严格按照“有违必拆”和“和谐拆除”的原则,对拆违工作中群众遇到的困难及时予以帮助和解决,让老百姓能真心认同和理解该镇拆违工作,真正享受到拆违带来的成果。

  

  南雁大拆整治安全隐患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娴) 为了不断深入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3月16日上午,南雁镇对辖区内的东门村、周岙村、雁山村、后仓村四个行政村的“四无”企业、危旧房、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据悉,该镇共拆除危旧房1间;拆除违建点2处;拆除“四无”企业厂房2处。

  

  

  当天上午,现场拉起了警戒线,拆除人员在拆除作业前再次确认了危旧房和违建是否被全部腾空,断水断电是否已处理完成。随后,伴随着一阵挖掘机轰鸣的声音,危旧房、违法建筑在挖掘机的作业下轰然倒塌,“我们借助‘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东风,已经拆除了不少危旧房和违建。虽然村民们一开始心里都不愿意自家房子被拆,但在村干部做思想工作和政策普及后,‘大拆大整’行动还是得到了大部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该镇三改一拆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自全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镇组织人员深入各村,加大摸排力度,并对排查出来的“四无”企业进行登记,分类处理,确保安全隐患切实得以整改,确保民生、旅游发展、环境卫生切实改善。

  

  凤卧推进大拆确保安全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陈娴) 为深入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3月16日,凤卧镇组织全镇力量,出动100余人,拆除违法建筑2间,危旧房4间。

  

  

  当天上午,记者看到在凤卧镇蒲山村的拆违现场,工作人员现场拉起警戒线,指挥过往车辆暂停通行。上午9时许,拆违工作正式开始,在确定周边安全后,挖机挥舞铁臂开始工作,只见铁臂先推倒两侧墙壁,再用力一压,危旧房瞬间轰然倒下。据悉,蒲山村的这几处危旧房属于砖木结构,由于历史悠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据悉,自“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镇努力架构组织健全、处置合法、全民参与的作战模式,铺开拆违大网。为落实危旧房整治工作有力推进,该镇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治理方案和措施,实施分类治理,以尽快消除危旧房房屋安全隐患。此外,该镇还制定了“责任清单”“工作清单”,以日常巡查制度实现动态监管,以网格责任制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力争以最强的整治手段、最严的问责制度和最浓的工作氛围,大力推进“大拆大整”工作,推动凤卧镇转型升级。

  

  南麂干群合力拆除违建棚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娴) 你剪铁丝,我解绳,他搬木桩……3月16日的大拆除日,在南麂镇马祖岙村的拆违现场,拆违民工与村民分工协作,齐心协力,将该村一处简易违建棚推倒拆除,赢得当地居民的一阵叫好。

  

  

  “这些简易违建棚已存在十多年,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被拆除。这次借助‘大拆除日’,出动人员,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拆除。”南麂镇有关负责人说道,此次拆除的简易违建棚大多搭建在民房旁边,占据消防通道,且多数已经残破不堪,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破坏了农村的整体形象,应予以拆除。

  据了解,当天,南麂镇共出动乡镇、部门干部和景区保安以及民工共计35人,对该镇辖区内的马祖岙村、后隆村共计3处违建点的简易违建棚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200平方米。

  

  闹村拆除违法养殖棚2处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陈娴) 为深入推进大拆大整各项工作,尽快达成“净乡闹村”生态环境目标,全面打响闹村经济转型升级攻坚战,3月16日上午,闹村乡组织人员力量,出动53人,对该乡大施村的2处违法养殖棚进行拆除。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拆违现场时看到,工作人员和养殖户正在一起拆除违法养殖棚的棚盖,随后,工作人员用镰刀、竹竿等工具对养殖棚的支架进行彻底拆解、移除。“闹村的违法建筑大多为雨棚、违建厂房和养殖场。”闹村乡有关负责人介绍,私自搭建养殖场不仅有碍市容市貌,养殖棚脏乱不堪,棚内的污水污物直接排放到河道中,更对附近河流造成了污染,周边群众反映强烈。“推进拆违工作,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也至关重要。”该负责人说,为了让养殖户支持配合这项工作,该乡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与养殖户面对面沟通,讲解“大拆大整”相关政策,最终养殖户同意配合拆除。下一步,该乡将继续围绕“无违建乡”创建的要求,纵深推进“大拆大整”促“大建大美”,努力打造“生态古村隐居悠然”的净乡形象。

  

  青街拆除危房保平安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娴) 为深入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3月16日,青街乡对辖区内的一处危旧房进行拆除。

  

  当天上午,记者在青街村拆违点看到,该处危旧房为砖块结构建筑,8名工作人员再次确认建筑已腾空后对危旧房进行拆除。据该乡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系该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占地面积70平方米,建于1999年,墙面已出现多处裂痕,出现不同程度的漏水,“这里之前是为居家的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的场所,但是由于房子年份较久,现在已经不能使用了,临时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目前也已安排投入使用。”

  据了解,青街畲族乡是山区乡,外出流动人口多,留守的多数是老人和儿童。自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乡独创匠心,通过积极发动老人协会里的老人,辐射带动全乡群众改变思想观念,积极开展排查工作,倒排时间节点,完善机制,处置到位,投身“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首个“大拆除日”  拆除20.23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