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全市首台筑埂机亮相我县田间 效率比人工提高30~50倍

2017年03月19日 18:48: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苏意伟 编辑 吴赛露

  

  

  昨天上午,由县农机管理总站和县种粮大户协会共同举办的筑埂机作业现场会在昆阳镇上林垟村举行。在种粮大户和村民的围观中,昆阳新科家庭农场负责人伍思树开着拖拉机在自己的田里忙活着,拖拉机后面悬挂着新买的筑埂机。随着机器的开动,不一会儿,筑埂机身后杂草除净,一道笔直、平整的田埂“新鲜出炉”。据悉,该农机是全市引进的第一台筑埂机。

  “以前修筑田埂都是靠人工,又累又慢。现在用这样的机械化设备,每小时可以筑出1到1.5公里的坚固田埂,效率比人工提高了30到50倍。”县农机管理总站有关负责人介绍,田埂有保持水稻灌水、预防病虫害等重要作用,在农业生产过程中,时常会有农机进出压坏田埂、农田生物挖地破坏田埂的现象发生,部分田埂需要修复。该农机的引进可以高效率修筑新旧田埂,使其坚固耐用,不会漏水渗水,适合我县种粮大户使用。

  据了解,今年春耕备耕期间,我县积极开展农机技术指导工作。督促指导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做好农机具保养、调试和检修工作,提高机械作业效率和质量;指导农户根据实际需求购置配备新机具,满足春耕备耕农业生产需求。同时大力宣传农机购置补贴和农机报废补贴政策,让农民群众知晓政策内容、熟悉政策操作。下一步,我县还将出台农机购置累加补贴和农机综合保险保费补贴等政策和其他惠农政策,加快推进农业领域“机器换人”,提高农业机械化综合水平。

  当天,县种粮大户协会还举行了早稻生产技术培训会,对种粮大户进行农业技术指导,对春耕备耕政策扶持情况进行了说明,并表彰了优秀种粮大户。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全市首台筑埂机亮相我县田间 效率比人工提高30~5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