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督查大拆除日行动

2017年03月19日 18:48: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季丹丹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3月16日上午,董智武、陈永光、许益伟、曾上俊、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督查指导“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大拆除日”活动。据统计,昨天全县拆除城中村、危旧房、“四无”企业和违法建筑73处,建筑面积20.23万平方米。其中,城中村3处,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占比42.01%;拆除危旧房7处,建筑面积1.40万平方米,占比6.9%;拆除“四无”企业9处,建筑面积3.06万平方米,占比15.12%;拆除违法建筑54处,建筑面积7.28万平方米,占比35.98%。

  县委书记董智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雷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晓等前往昆阳镇督导“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大拆除日”活动。董智武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垟港村厂区“四无”企业拆除情况,迎学垟村、白垟村、铁凤村凤凰自然村城中村拆除情况和皇岙村企业临时过渡厂房拆除情况。董智武对昆阳镇强势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表示肯定。他说,在大拆除的背后,昆阳镇各级干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董智武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持续保持“大拆大整”热度,按照“工作不松、力度不减、强度不降”的要求全力推进。要进一步加大危旧房排查力度,针对排查出来的D级危旧房要立刻进行搬迁、腾空,及时启动拆除工作。同时,要加强巡查,防止回迁居住,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继续保持良好的“拆整”节奏,造大声势、形成热潮,迅速形成破竹之势,全力推动城中村改造、“四无”企业专项整治、危旧房排查整治等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进一步加快政策处理,形成整片改造、连片拆除的格局,统筹谋划好拆后利用工作,实现“大建大美”。要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落实,围绕既定的时间节点,不断加快“大拆大整”进度,推动城市转型和经济转型,助推我县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

  县长陈永光,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宗纯等前往鳌江镇下桥小区项目部临时建筑拆除现场督查指导。陈永光指出,“大拆大整”作为我县当前的重点工作,既是加快全县城市转型、助推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必经之路,也是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利民工程。鳌江镇要抢抓机遇,借势借力,严格按照既定目标任务,持续攻坚,集中发力,坚决打赢专项行动攻坚战。要进一步加大“拆”的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联动推进城乡危旧房、城中村改造和违建拆除力度,力争创成“无违建创建先进镇”。要进一步加大“整”的力度。继续从严从快整治“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城乡危旧房、流动人口、旧市场搬迁提升等,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推动城镇全面转型升级。要进一步加大拆用结合的力度。对一些拆出的发展空间,要充分结合城市绿化、道路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镇品位,真正以“大拆大整”促“大建大美”,为全县“大拆大整”工作再树新标杆。

  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小同等前往水头镇督查指导“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大拆除日”活动。周基斌一行来到水头镇制革基地雁荡西路拆违点,实地察看了制革基地拆违情况。周基斌指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进入攻坚阶段,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制革基地整治对水头镇经济转型升级至关重要,水头镇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抓住重点、攻克难点、统筹兼顾、拆建结合,制定详细方案,科学谋划,让“大拆大整”早出成效,整出全新形象。

  3月16日上午,其他县领导也纷纷前往各自挂钩联系的乡镇,督查指导“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大拆除日”活动。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督查大拆除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