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加快推进温州南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

2017年03月17日 11:54: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3月16日下午,全县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县长陈永光、副县长卢成杭等参加会议。

  据悉,2016年,我县大力推进交通建设,紧盯目标、紧抓节点、全力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重大交通项目推进和交通系统目标考核两项排名均居全市第二、五县第一。全年累计新开工项目3个、在建工程10个,完成交通投资32.76亿元、同比增长107%。

  在充分肯定成绩后,陈永光指出,当前,我县交通运输工作仍存在发展水平依然滞后、建设基础依然薄弱、群众需求十分迫切等问题,全县上下要从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高度,正确把握我县交通运输工作现状,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和气魄,以砸锅卖铁的决心和勇气,全力推进温州南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努力开创我县交通运输工作新局面。

  陈永光强调,2017年,我县要在全面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三十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重点打造“五大板块”,而交通建设是其中的一个重点板块。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大干交通”“快干交通”“实干交通”,确保交通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今年,我县交通建设目标是,完成交通总投资33亿元,在时限内完成市里下达的2017年重点交通工作任务清单上罗列的10大项目、46个具体内容,同时还要全面完成交地4566亩、拆迁房屋1866间、迁移坟墓2901穴等任务。要着重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全力推进“综合交通”建设。坚持以“互联互通”为核心,以“完善路网、加密高速、发展轻轨、谋划港口”为抓手,大力推进高速公路建设,国、省公路建设,县道、桥梁建设,农村道路建设,空、港、轨道交通建设和现代物流建设等,着力打造温州南部综合交通枢纽,构建“畅速平阳”。二要加快推进“便民交通”建设。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加快发展公共交通、共享交通、平安交通,切实改善交通出行环境、提升交通管理水平。三要深入推进“美丽交通”建设。树立“森林大道”理念,全力推进重点道路“三化”示范路创建和“两路两侧”绿化改造提升工作,不断提升主干道绿化水平、公路管养水平及铁路、公路边“三化”水平,打造平阳“美丽交通”。

  陈永光要求,要强化统筹协调。各乡镇、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凝聚合力,积极主动为加快交通发展提供优良服务。要加强要素保障。围绕资金保障、土地保障、队伍建设等方面狠下工夫,全力推进交通项目进展。要优化政策处理。各乡镇要把握政策处理的主动权,时刻保持攻坚态势,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抓好政策处理工作。要严格督查考核。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细化职责分工,做到责任到“人”。同时,要加强质量监管、安全生产和党风廉政源头治理,努力把每个交通项目都建成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交通运输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了2016年度全县交通运输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17年工作。鳌江镇、水头镇和西部红旅指挥部作了表态发言;县政府与各乡镇、指挥部签订了重大项目建设和政策处理工作责任书。

网络编辑:周昌均

陈永光:加快推进温州南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