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女子兼职刷单返佣金 结果却被骗1.4万余元

2017年03月17日 10:05: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周仁俊 范敏静 编辑 吴赛露) 3月13日晚,鳌江镇派出所值班大厅来了一位林姓女士,报警称自己兼职刷单被骗1.4万余元。

  据了解,近日,林女士收到一条招聘兼职刷单的短信,还附有联系用的QQ号码。一见该工作既轻松方便又有高额佣金,林女士一下子就心动了,当晚就添加了该QQ号码,并与“客服小美”取得了联系。聊天中,林女士被“客服小美”忽悠得云里雾里,接收对方发来的商品链接,并按其要求扫描二维码进行刷单。

  林女士尝试着刷了第一笔小订单,商品订单价格为121元,“客服小美”在确认之后马上连同佣金打了126元至林女士的支付宝上。尝到了一点甜头,林女士认为刷单还是比较可靠的,想多刷一些来提高收益。在一次连刷三笔、消费1.4万余元后,“客服小美”称系统故障,要求林女士继续刷单才可以激活账户。此时,林女士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要求对方归还本金,却已无法联系到“客服小美”。

  据相关统计,今年以来,网络刷单类、网络购物类通讯(网络)诈骗多发,其中网络刷单类诈骗占比很高。此类诈骗犯罪分子首先会发布招聘兼职刷单的虚假信息,一旦有人上当,犯罪嫌疑人会要求受害人虚假购买指定商户的产品或指定的虚拟点卡,前期会向受害人返还小利,一旦取得受害人信任,会要求受害人继续刷大单,从而实施诈骗。对于此类所谓兼职,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发现被骗后要第一时间报警。

网络编辑:谢天涯

女子兼职刷单返佣金 结果却被骗1.4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