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全县网购商品维权知识专题讲座举行

2017年03月17日 09:30: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为进一步规范平阳电商企业的经营行为,减少“职业打假人”对电商企业的恶意投诉举报,维护平阳电商企业合法权益及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8日上午,县消保委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国民消费宣传教育中心召开网购商品维权知识专题讲座,全县50多家电商企业参加了培训。

  

  

  此次讲座在平阳县创梦工厂电商园举办,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广告法》等就电商企业如何应对网购商品维权、如何应对职业打假、包括职业打假人行为特点、职业打假投诉举报、电商遇到职业打假怎么办等作了简要的解析和进行讲解,并结合举报投诉案例谈遭遇网络购物纠纷该如何通过合法的手段和途径保护自身权益。

  另悉,此次讲座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图解网购维权》《广告法》等宣传资料200多份。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全县网购商品维权知识专题讲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