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债主因非法讨债被处罚 有理变无理 他后悔连连

2017年03月17日 09:30: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郑正爽 周仁 俊编辑 吴赛露) 泼油漆、写大字,债主因非法讨债被处罚,有理变无理,他后悔连连。

  今年年初,债主杨某因债务问题多次打电话给古某,要求古某偿还四万元欠款,古某称自己暂时没钱。之后杨某多次拨打古某的电话,古某一直未接听,并把杨某电话号码拉进了黑名单。一时脑子发热的杨某用油漆在古某家一排五间落地房的大门和墙上刷上“欠钱不还”之类的字样,还有一些不堪入目的脏字。

  案件发生后,水头镇派出所立即着手调查,经多方走访,确定该违法行为系杨某所为,于是对杨某进行传唤。为躲避抓捕,杨某一度跑到广东亲戚家。3月12日,杨某迫于压力,来到水头镇派出所投案。在大量事实证据面前,杨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民警提醒,在索要债务时,需依法行事。首先要及时保留相关的物证、书证,同时要以合情合理合法的途径去和欠债方交流,对“老赖”更要收集相关的证据,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千万不可以泄私愤的方式,来逼债讨债。

网络编辑:谢天涯

债主因非法讨债被处罚 有理变无理 他后悔连连